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昨日的記憶》馬之秦大讚好友丁強是戲精
《昨日的記憶》馬之秦大讚好友丁強是戲精
2012-02-13 11:22:04 作者:MovieEditor

 

由四部短片組成的《昨日的記憶》,其中一段《我愛恰恰》由坎城影展獲獎導演何蔚庭執導。他找來資深演員丁強和馬之秦搭檔演出,並安排兩人在片中大跳恰恰。同時,為了呈現兩人年輕時候的歡樂氣氛,還越洋獲得國際授權,將五零、六零年代紅極一時的電影《曼波女郎》片段,及女主角葛蘭演唱的歌曲「我愛恰恰」收錄在影片中,為影片增添了幾許迷人的氣氛。

何蔚庭說,當他接獲失智短片拍攝邀約時,根本毫無頭緒,完全不知道要拍什麼,只希望可以用樂觀的角度去拍攝。他有一天突然靈光一閃,想起電影《曼波女郎》中,葛蘭唱著「我愛恰恰」的經典黑白畫面,覺得這個片段輕巧可愛,可以放在電影裡面。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透過中興保全的贊助買到版權,終於讓這一段珍貴的畫面可以在大銀幕重現。

 

他也因此以《曼波女郎》的主題曲「我愛恰恰」作為電影片名。此外,《曼波女郎》男女主角陳厚、葛蘭是當年紅遍港台的偶像明星,也是丁強和馬之秦年輕時的共同回憶,因此他便在劇中巧妙安排丁強與馬之秦合跳恰恰,並選用陳厚和葛蘭的本名陳尚厚、張玉芳作為馬之秦與丁強在片中的姓名,充滿意義與巧思。

《我愛恰恰》找來丁強、馬之秦這對多年好友搭檔演出,丁強飾演失智症患者,馬之秦則是他在公園巧遇的初戀情人。馬之秦大讚片中丁強的表演,覺得他「簡直是戲精,演到骨子裡去了。」她說,自已的母親就是失智症患者,所以很清楚失智症會出現的徵兆,丁強維妙維肖的演技,幾乎讓她忘了他本身沒有失智,看完電影立刻傳簡訊誇他演技好,還自我調侃:「換成我來演失智,還真演不來呢!」丁強則表示:「劇本好得不得了。」把可能顯得沉重的失智議題,用優雅的角度去詮釋,認為何蔚庭非常厲害。

 

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何蔚庭,出身馬來西亞,之前沒有與台灣資深演員合作的經驗,這是他第一次與台灣資深演員合作。為了找到合適的人選,何蔚庭曾經找了幾位演員試鏡,沒想到這些資深演員事先早已把腳本背下來,試戲時台詞倒背如流,完全不需要劇本。

後來選定丁強與馬之秦擔綱演出,發現兩人事先早已做足功課,劇本上滿是註解與畫線重點。其中一場兩人跳恰恰的戲,還完全不需經過專業舞蹈老師的指導,兩人一到片場便自然而然牽起手翩翩起舞,專業的表現讓何蔚庭非常驚豔。《昨日的記憶》為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出之自製短片,將於3月2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周美青看《昨日的記憶》 直呼感動
《昨日的記憶》引共鳴 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昨日的記憶》張震告假出席首映造勢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昨日的記憶》馬之秦大讚好友丁強是戲精
《昨日的記憶》面子大 演員導演共相挺
郭采潔為《昨日的記憶》 爽快獻出第一次
上則:《女孩壞壞》Ella、大元、方志友另組團體   下則:《愛的麵包魂》票房飆破千萬 馮凱導演相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