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昨日的記憶》面子大 演員導演共相挺
《昨日的記憶》面子大 演員導演共相挺
2012-02-06 10:42:56 作者:MovieEditor

 

《昨日的記憶》面子可真不小,由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姜秀瓊執導的其中一段《迷路》,找來張震與隋棠演出,《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自願擔任攝影師,《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支援影片拍攝,四個人共襄盛舉且全都分文不取。此外,為了劇情需要,姜秀瓊還大方出借自已的小兒子球球,讓隋棠成為孩子的新媽媽,自已則退居二線變成舊媽媽,而且還差點因為隋棠與兒子互動太好,導致兒子不跟她回家。
 
《迷路》由張震與隋棠飾演一對已分手情侶。有一天,患失智症的爺爺走失,張震急忙尋找,卻在過程中巧遇帶著孩子的前女友隋棠。為了找到合適的小演員,姜秀瓊大方貢獻自已的兒子,因為自已的小孩比較好掌控,比較能預期小演員反應,而且片酬只要一個玩具就可以搞定。

 

本來害怕無法勝任媽媽角色的隋棠,其實很快就跟小孩打成一片,與小朋友互動非常良好,球球「新媽媽」叫個不停,姜秀瓊一下淪落為兒子口中的「舊媽媽」,讓她又好氣又好笑。所幸影片殺青後,隋棠開玩笑要把小朋友帶回家時,他考慮之後決定不跟新媽媽走,讓舊媽媽鬆了好大一口氣。
 
張震與姜秀瓊淵源始於1991年楊德昌執導的電影《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兩人在片中飾演姊弟。這次是兩人睽違二十年後再度合作。姜秀瓊坦言繼《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片之後,雖然和張震沒有其他的合作機會,但陸陸續續看過張震演出的電影,覺得他越來越成熟,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重要演員。而且,張震的表演跟質感都很適合這部影片,是她心目中的第一人選,因而主動連絡進行演出邀約。果然,張震在《迷路》中的表現讓姜秀瓊非常驚豔,覺得「張震到味的演出,不論是眼神還是動作,都傳達出這個角色的情感壓抑,很動人。」
 

 

此外,《第四張畫》導演鍾孟宏和《第36個故事》導演蕭雅全也都主動釋出善意,全力支持影片的拍攝。姜秀瓊說,鍾孟宏在完全不知道劇本與演員的情況下就願意幫忙,擔任影片的攝影師,即便製作經費非常有限,仍不計酬勞力挺,只說:「放心好了,妳的忙我一定幫。」

蕭雅全則釋放自已公司資源,在最短時間內籌組劇組工作人員,替本片組織優秀的製作團隊。被問到與兩位導演合作的感想,姜秀瓊導演語帶歉意地表示:「我做作品常常需要較長的醞釀,又十分在乎細節,剪接速度超慢,差點把兩位作風果決的導演逼瘋。」
 
姜秀瓊表示自已看了《被遺忘的時光》後深受感動,覺得失智症像是一場漫長的告別,因此拍攝這部影片時,選擇站在照顧者的立場出發,希望每位辛苦的照顧者都能感到自已是被理解的,也許十年後,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再回想起任何一個片段,都會得到慰藉。《昨日的記憶》是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繼於《被遺忘的時光》又一感人力作,3月2日全台上映,更多訊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專頁搜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周美青看《昨日的記憶》 直呼感動
《昨日的記憶》引共鳴 首週末票房破百萬
《昨日的記憶》張震告假出席首映造勢
《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昨日的記憶》馬之秦大讚好友丁強是戲精
《昨日的記憶》面子大 演員導演共相挺
郭采潔為《昨日的記憶》 爽快獻出第一次
上則:《羅雷司》改編美國童書作家蘇斯博士著作   下則:《精銳部隊2》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