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搶亞洲影后 《分居風暴》哈塔米對尬陳妍希
搶亞洲影后 《分居風暴》哈塔米對尬陳妍希
2012-01-30 16:56:01 作者:MovieEditor

 

目前全球票房已將近三億台幣的《分居風暴》,由於本月勇奪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加上日前又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最佳原著劇本的雙料大獎提名,在美國行情大好。美國戲院業者看好《分居風暴》在奧斯卡鍍金,紛紛加開映廳。有趣的是,《分居風暴》自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後,簡直一路勢如破竹「獎」不完,最近還榮獲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提名,而該片女主角柏林影后蕾拉哈塔米(Leila Hatami)則將和威尼斯影后葉德嫻、台灣新女神陳妍希一同爭奪影后大獎,究竟鹿死誰手?結果雖將於3/19揭曉。

《分居風暴》自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後,除了備受看好在奧斯卡鍍金外,戲院業者也看好該片的吸金功力,紛紛加開場次,上週末在美國映廳數量翻漲一倍,並以平均42萬台幣的票房佳績,勇奪週末的單廳票房冠軍。許多觀眾看完《分居風暴》,都會對該片女主角柏林影后蕾拉哈塔米的美貌與超凡演技留下深刻印象。

 

外表年輕貌美的哈塔米,去年赴法國宣傳《分居風暴》時,優雅氣質與出眾美貌令法國媒體驚艷不已,成為該片最佳宣傳,使電影單在法國就創下破影史的兩億台幣的記錄。最近哈塔米又再獲亞洲電影大獎提名最佳女主角,但特別的是,這次她得迎戰台灣觀眾所熟悉的女星,老的有威尼斯、金馬雙料影后葉德嫻,小的有台灣新女神陳妍希,究竟誰能勝出令人相當好奇。

《分居風暴》劇情描述一對夫婦為了女兒教養問題而發生爭執,一心希望全家移民國外的妻子希敏(蕾拉哈塔米飾),因為丈夫納德(佩曼莫阿迪飾)堅持不肯移民,使兩人十四年的婚姻出現了危機,但就在希敏負氣離家後,這對夫婦因分居而衍生出來的風暴竟越演越烈。

 

有媒體好奇,哈塔米能將婚變心境演得絲絲入扣,是否現實生活中婚姻也曾觸礁?急得哈塔米連忙澄清,她的婚姻相當幸福,老公是電影導演,兩人並育有一雙可愛子女,請大家別擔心。哈塔米和她的老公阿里莫沙法(Ali Mosaffa),是因為曾經在她的處女作電影《女人花》Leila飾演一對夫妻而相識相愛,有趣的是,演完該片兩人也假戲真做成了真夫妻,恩愛一直到現在,完全不會鬧分居風暴。

哈塔米出身自演藝世家,十二歲踏進電影圈,戲齡28年,曾二度拿下伊朗奧斯卡影后,是伊朗家喻戶曉的一線女星。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十年前擔任編劇時,就曾深深驚艷於哈塔米的美貌與演技,按奈十年終於鼓起勇氣邀她合作電影《分居風暴》,而哈塔米果然完美詮釋了希敏一角,將一個女人身兼剛強人母與脆弱人妻角色,以及面臨婚變的無助,深愛丈夫卻又要互相傷害的矛盾,詮釋得絲絲入扣,果然讓她自己演藝生涯再攀高峰,一舉奪下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女主角大獎。而這部本月剛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日前又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原著劇本雙料大獎提名的《分居風暴》,將於2/10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狡兔計畫》丹佐華盛頓做足功課 成間諜老手   下則:《寶島大爆走》羅安得拍爸媽看得懂的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