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魔術師》兵法鬥魔法 梁朝偉玩火逼退情敵
《大魔術師》兵法鬥魔法 梁朝偉玩火逼退情敵
2011-12-30 15:54:19 作者:MovieEditor

 

2012年情人節第一檔《大魔術師》劇中,劉青雲、梁朝偉為大美女周迅展開兵法鬥魔法,偉仔差點敵不過劉青雲的跋扈軍閥,以一招龜派氣功誓死奪回周迅的戲碼,讓現場工作人員對於偉仔的演技精湛嘖嘖稱奇。而被偉仔攻擊的劉青雲、周迅,則因片場火勢導致氣溫高昇,兩人都香汗淋漓,濕透戲服。

梁朝偉在電影中魔術師的身分讓他有不少玩火的機會,他的台詞中也說:「火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我可以將它變得出神入化。」片中偉仔可以控制火,射出有如龜派氣功的火球與劉青雲為愛一決死戰。偉仔難得於電影中有這火之技,讓他變成一個出神入化的魔術師,偉仔表示能與火互動有如是神一般:他說「外片有很多奇俠都有特殊能力,這次終於有這麼一個機會可以把火玩弄於雙手,感覺很爽。」對於片場被偉仔弄得爆炸聲四起,偉仔自己也直言在現場的確可以感受那份壓迫感:「這次拍攝時,導演為拍出真實感而要我走近爆炸範圍。由於引爆多個炸藥的空地較狹窄,所以連在火場外的我也能感到那份衝力與火的熱力。」

 

這場龜派氣功的戲碼,偉仔用火要斷了劉青雲的後路;現場火焰不斷,溫度節節升高,周迅與劉青雲相擁時,都是汗流浹背;不過卻沒有妨礙兩人發揮演技,完成轟轟烈烈的一幕。火場內的劉青雲及周迅則在熱力逼人的火場中上演一對亡命鴛鴦,葬身火海,劉青雲認為這橋段是導演的一個巧妙佈局,大家一定要到戲院看梁朝偉以龜派氣功攻擊他們所為何事。

對於要於猛烈大火中演戲,劉青雲笑言這是自己自《十萬火急》後流汗最多的一齣戲:「我們拍攝時火場中有如三溫暖,還沒開始正式拍攝時我已流汗,有《十萬火急》時扮演消防員的感覺。」雖然如此,青雲的專業表現依然得到導演的讚賞。周迅則說:「青雲在這場戲中要盡力保護我。由於他身形高大,當他用自己身軀為我擋火的時候動作純熟,而且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難怪觀眾朋友,特別是女觀眾那麼喜歡他。」

《大魔術師》劇情描述東方魔術師張賢(梁朝偉飾)憑著精湛的手法一夕爆紅,權貴雷大帥(劉青雲飾)百般寵愛的小妾柳蔭(周迅飾)喜歡看魔術,張賢因此得到雷的青睞,聲勢如日中天。雷推薦張賢參加在英國舉辦的萬國魔術大賽,榮獲佳績,但張賢也陷入雷大帥設好的陷阱中。原來張賢和柳蔭是青梅竹馬,一個意外導致兩人分開,柳蔭的父親也被雷軟禁。張賢花了十年練就魔術,為愛一心復仇,與雷的相遇早在他的計畫中,最後,這一場大魔術師最精彩的人生戲法,在大量外力干擾下,是失手?還是愛情的力量會讓這場精彩表演圓滿落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紅酒燉香雞》史威格電力全開 葛瑞險擦火花   下則:人氣聲優日笠陽子 《天降之物》獻聲演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