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我們買了動物園》麥特戴蒙拍攝新體驗
《我們買了動物園》麥特戴蒙拍攝新體驗
2011-12-09 14:28:11 作者:MovieEditor

 

深受影迷喜愛的金獎偶像麥特戴蒙,多年來不斷以各種角色的演出帶給大家驚喜,創下億萬票房佳績。而在今年的聖誕節檔期,他要推出與金獎導演卡麥隆克洛和性感女星史嘉蕾嬌韓森首度合作,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動人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與所有影迷共同度過這個充滿溫馨氣息的節日。

在電影尚未問世前,大家對戴蒙的演出感到好奇,克洛導演在訪問過程中也提到他為了爭取戴蒙首肯演出的用心,被戴蒙形容:「像是追求心愛女人一般的誠意。」讓他對這位金獎導演充滿信心,一切都從克洛首度和戴蒙見面就送上了別具巧思的禮物小包開始,而他剛好也是導演代表作《征服情海》、《成名在望》的影迷,於是就開始了彼此的合作,打造出這部2011年底最具代表性的勵志動人電影。

當克洛導演第一次拿到《我們買了動物園》劇本時,麥特戴蒙的臉就浮上心頭,為此他親自飛到當時《真實的勇氣》的場景與麥特見面,沒多說什麼,便交給了他一包特別的禮物,裡面有他特別挑選曲目的音樂光碟,都是眾人耳熟能詳的動人歌曲,包括了尼爾楊、珍珠果醬樂團主唱艾迪維達,以及破曉的凱特史帝芬斯等演唱的感性動人樂曲,與接著是英國電影《Local Hero》的碟片,然後就是《我們買了動物園》的電影劇本,誠心地請他考慮。麥特獨愛克洛知名作品《征服情海》中的勵志精神,他希望在參與這個角色的演出下,能夠帶給更多影迷更多勇氣,積極面對人生。在導演巧妙的引導設計下,整部電影不時地散發出激勵並振奮人心的氣息,也讓戴蒙忍不住直呼能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真是「老天賜予的巧妙緣份。」

 

而在這次的演出中,導演也帶給戴蒙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善於用音樂營造氣氛的克洛,在每段場景劇情的拍攝過程中,都會精心挑選播放符合情境的音樂,讓所有在現場的工作人員都會深受感動而更加入戲。對戴蒙而言是全新的拍片手法,他常會因為克洛播放的音樂深深著迷而整個人都融入戲中,像是這次電影原聲帶的主創者,知名的冰島的音樂創作歌手雍希(Jonsi)的音樂,就數度讓他感動到淚流不止。

這也是他第一次和超過數十種動物共同演戲,朝夕相處下,這些動物和他就像是家人般的親密,不過對於較兇猛的野生動物,像是獅子和老虎等,他仍有些許的畏懼。有趣的是,應劇情需求,他必須和電影中的其他演員一起徒手找回各式各樣的野生蛇類,在銀幕中看起來他神氣自若,實際上內心卻是翻攪了千萬次。在練習時,抓回的大小蛇隻數目都還輸給女主角嬌韓森,讓他大嘆吃不消;當然,這也是他首度和嬌韓森合作,在克洛的執導下,戴蒙和嬌韓森對手戲所激發的浪漫火花,也別具特色令人神往。

 

《我們買了動物園》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班傑明密(麥特戴蒙飾)原是南加州的媒體工作者,遭逢生活變故後,他便辭去令人豔羨的工作,帶著家人搬到鄉村開啟新生活,就在他們搬進耗盡積蓄所買下的新居時,才猛然發現他們竟然買到一座廢棄動物園裡的房子。動物園裡各式各樣的動物,每天登上演著不同的戲碼,而這樣大規模的生活改變,對班傑明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他不只要照顧好家人,還得管好每隻動物,動物園長期下來的沉重負債,可能拖垮一家人的生活,園內的員工,甚至連累動物們。

身旁的哥哥鄧肯(湯姆斯海登卻奇飾)也持反對意見。幸運的是,他雇用到了一群充滿理想的人,知中還包括了灑脫不怕死的園區管理領導凱莉(史嘉莉嬌韓森飾),儘管偶有動物上演出走的戲碼,驚嚇到附近的民眾,班傑明和家人、以及動物園裡的員工仍齊心重建這塊有如烏托邦的動物天堂,不過現實環境與人性對挫折的考驗,能讓他們順利重振動物園的往日榮景完成夢想嗎?凱莉會讓他再度擁抱愛情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灣電影最夢幻組合 《10+10》柏林影展登場   下則:吮指美味 《歡迎來到德國》編劇煞到烤香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