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鳴人認同危機
《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鳴人認同危機
2011-12-08 15:03:37 作者:MovieEditor

 

連載長達十二年,單行本在日銷售量突破一億冊的超級暢銷漫畫〈火影忍者〉,劇場版動畫再創高峰。為了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最新火影忍者劇場版《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特別邀請曾將漫畫中自來也〈堅毅忍傳〉改編成小說的東山彰良跨刀撰寫劇本。

二度為火影忍者執筆的東山,本身不僅是火影忍者的忠實粉絲,更是曾獲大藪春彥獎、這個懸案真厲害大獎肯定的推理小說作家,此次為劇場版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宏偉格局,打造出巨大怪獸作為鳴人的對手,讓粉絲大飽眼福。最佳戰鬥夥伴八尾殺人蜂和癩蛤蟆文太也都一同上陣,與鳴人聯手殺敵。

《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編劇東山彰良(本名王震緒),出身台灣,五歲時舉家前往日本。東山擅於把自己在人生中種種境遇的敏銳感觸放入作品,其對於人性的細膩描寫與真理的冷靜衝撞,更是為讀者所稱道。現年四十歲的他曾表示,過去在台灣與日本之間來回飛行的日子,一度造成自我認同危機,對於未來有種不確定的恐慌之感,有陣子甚至封閉自己與外界的接觸,這類人生經驗對他的作品影響深遠。

提及自己最喜歡的火影忍者角色,東山表示鳴人的老師自來也最深得其心,「自來也有種深不可測的感覺,從不怪罪別人,也從不自命不凡。」但若有機會三度為火影忍者執筆,東山則希望能以火影忍者另一個超受歡迎的角色宇智波佐助擔任第一男主角,發展出與眾不同的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

 

火影忍者劇場版已經邁入第八年,粉絲對漫畫的故事情節更是滾瓜爛熟,導演村田雅彥跟編劇東山彰良費盡心思,非得要想出一個嶄新的角度,讓大家看到漩渦鳴人不同以往的樣子。在兩人靈感互相激盪之下,提出了一個想法:「失去夥伴們的信任和幫助,鳴人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以這個想法為起點,《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加重了原著中親情與友情兩大主題的比重,並且更進一步將背景移到孤立、冷絕的監獄裡。監獄成為主角鳴人一個人戰鬥的孤獨舞台,主角鳴人要面臨不僅是強勁的敵人,在面對眾人的誤會之下,心中更是有極為深層的孤獨,他必須拿出男子漢的堅強決心奮戰到底。

雲隱村的雷影慘遭暗殺未遂,被指控的嫌犯竟然是鳴人!成為忍者五國的通緝犯,鳴人將被關進素有「血獄」之稱的忍者監獄「鬼燈城」,面對同伴之間的誤會,面對鬼燈城裡的重重疑點跟陰謀,鳴人到底會如何抉擇?這是男子漢一人的戰鬥! 賭上聲譽也要展開最後的決戰。喜愛火影忍者的粉絲不僅12月9日 本週五就能進戲院感受《火影忍者劇場版:血獄》的超級震撼,明年國際書展(2012/2/1-2/6)為宇智波佐助配音的聲優杉山紀彰也將來台與粉絲面對面,更多詳情請上曼迪臉書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岳:冰峰救援》小栗旬攜帶保險套救難   下則:《101次新年快樂》喬許杜哈明等待真命天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