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魔術師》影帝不擅划拳 周迅苦等2小時
《大魔術師》影帝不擅划拳 周迅苦等2小時
2011-12-05 14:32:27 作者:MovieEditor

2012年情人節第一檔愛情電影《大魔術師》將於2月3日上映,戲中梁朝偉、劉青雲兩位影帝互相競爭追求周迅,鬥智鬥力。兩位影帝在戲中難免有許多角力的戲份,除了比武之外,兩人在戲中還需要划酒拳,但兩人在這方面都是菜鳥,連基本的十五二十都不懂;拍攝這段畫面還靠工作人員逐一解釋才得以進行。一場喝酒的戲,因為NG多次,不僅考驗演技,也考驗兩大影帝的膀胱,結果兩大影帝片場頻頻跑廁所。

梁朝偉、劉青雲一向深居簡出,這次要划拳真是難倒兩位,梁朝偉表示平日不工作時,大都待在家中休息,夜生活少,自然酒拳也不太會。他回憶起初次學划拳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記得那時剛成為一個電視演員的時候,會跟同事外出玩樂,第一次學划拳也在那個時候,當時也只是十五二十而已。」

劉青雲婚後已經謝絕一切的夜生活,盡量爭取時間陪老婆,他說:「我平時就好像從軍一樣,拍戲一拍就兩、三個月,跟家人見面時間少,當一有時間自然會留在家中陪老婆。」他表示老婆不會限制他的外出,但為了維繫夫妻關係,他寧願當一個不會划酒拳的居家男人。

 

雖然二人不會喝酒,但在電影中卻要不斷喝水,讓二人頻頻上廁所。片中每次划拳輸的一方都要以水代酒,但因為二人對划拳都不太純熟,拍攝出的畫面不太自然,於是導演把這幕重拍了十八次,二人喝得一肚水,更要不斷去廁所才能完成這幕戲。坐在一旁親眼見證他們這場世紀最慢划拳戰的周迅更笑言坐得有點累,她說:「我還以為青雲跟偉仔在這個圈打滾了那麼久,一定是高手,最後我就坐在他們對面看他們兩個一直喝水喝了兩個小時。」

導演拍完這場戲後,大嘆自己沒料到這兩個影帝都是好男人,他說:「演技上不用懷疑的兩個人,卻沒料到都是謝絶夜生活的,可能我下一次叫他們演打掃的戲會更得心應手。」導演笑說要帶二人去酒吧惡補。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台版草間彌生現身   下則:《革命青春》松山研一學妮可基嫚耍心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