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紐約影評人協會 《分居風暴》奪最佳外語片
紐約影評人協會 《分居風暴》奪最佳外語片
2011-11-30 16:50:21 作者:MovieEditor

 

搶在美國國家評論協會(NBR)公布2011年度獎項前,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昨天率先公佈了年度獲獎電影名單,這也是今年第一個揭曉的主要影評人獎項。代表伊朗角逐2012年奧斯卡的《分居風暴》奪下了最佳外語片大獎,《分居風暴》同時榮登英國最具權威的專業影評雜誌〈視與聽〉(Sight & Sound)年度英國影評人票選最佳影片亞軍。今年的紐約影評人協會特別獎則頒給了拍攝《里斯本的祕密》Mysteries of Lisbon,8月19日剛去世的智利大師拉烏盧伊茲(Raul Ruiz)。

被稱為「全美三大影評人協會」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今年搖身成了美國歲末頒獎季的先鋒,率先交出了2011電影的獲獎名單,有些片甚至在美國都還沒來得及上映,奪下最佳外語片大獎的《分居風暴》就是如此,該片直到年底12月30日才正式在美國戲院推出,台灣則預定於2月10日正式上映。

《分居風暴》是曾以《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揚名國際影壇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所執導的最新力作,全片藉由一對分居夫妻以及一個意外流產的女傭,帶出對伊朗社會、法律、宗教以及男女關係的深切剖析,不僅被譽為伊朗版《羅生門》,在今年柏林影展上更是史無前例地奪下最佳影片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等三項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隨著紐約影評人協會開跑後,全美各地影評人協會也將於年底前陸續宣佈獲獎名單,而所有獲獎名單也將成為接下來的金球獎及奧斯卡提名名單的風向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追逐繁星的孩子》送出百套限量藏書卡   下則:英國影評人票選 《騎單車的男孩》騎進前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