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歸來的人》印度影展首映 贏得滿堂喝采
《歸來的人》印度影展首映 贏得滿堂喝采
2011-11-30 13:46:52 作者:MovieEditor

 

印度歷史最悠久至今是第42屆的印度國際影展,目前正在渡假勝地果阿舉辦。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歸來的人》,昨晚在主會場INOX戲院舉辦了首映,三百多個位子的影廳裡擠滿了印度影迷,由於故事發生在緬北小鎮,在印度也為數不少的緬甸移民也特別結伴前來觀賞。今年印度影展的閉幕片是盧貝松執導、楊紫瓊身兼老闆與主演的《The Lady》,是繼十月份的釜山影展後,兩部以緬甸為背景的電影再度在影展中相逢。

在為《歸來的人》舉辦的專屬記者會上,印度媒體的出席非常踴躍,導演趙德胤也接受了全印度人民都收聽的印度國家廣播電台的採訪,印度知名影評人也在全球發行的印度電影期刊上專文介紹了《歸來的人》,繼電影《不能沒有你》後,台灣再次成功地在印度做了文化外交。

趙德胤導演與監製黃茂昌也受邀參加了跟影展同時舉辦的Film Bazaar電影合製創投會與市場展,跟歐美與印度的許多製片人、投資方與影展策展人有了深度的交流。經過釜山與溫哥華影展的映演,以及入圍鹿特丹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消息曝光,歐美影人對《歸來的人》都不陌生,許多人都紛紛前來致意,並論及合作的可能。坎城影展的選片人Christian Jeune更主動詢問趙德胤的新片計畫與時程表。

 

由於果阿距離寶萊塢中心孟買不到一個小時的飛行距離,許多以孟買為基地的製片人、導演、演員、編劇、作曲家、編舞家等皆前來參與盛會。《如果愛在寶萊塢》的女導演,也是陳可辛電影《如果愛》的知名編舞家Farah Khan更進行了一場關於寶萊塢電影歌曲的座談會,現場座無虛席。正因為寶萊塢大製片們雲集,趙德胤也有機會與他們交流,進一步明瞭寶萊塢電影工業的現況與運作方式。其中一位資深製片人對趙德胤特別感興趣,但不是因為他的作品,而是他覺得趙德胤具有李小龍的特質與一種爆發力,不做演員實在可惜。

印度影展的舉辦地果阿曾被葡萄牙殖民了四百多年,直到1960年代才歸還給印度政府。果阿老城有著為數眾多的著名巨大天主教堂,整個城市的老建築也混雜了印度、伊斯蘭與葡萄牙風格。趙德胤導演抽空走訪了老城,直覺其氛圍、城市規劃、建築形式、紅土地質與甚至飲食都跟緬甸仰光非常相似,夜裡更透露出一種鬼魅的光影,提供了極佳的電影場景。除了泰北的電影計畫外,一向拍片迅速的他已經在醞釀新的電影故事。

《歸來的人》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後,如何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以及緬甸青年們如何努力掙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的生活的故事。趙德胤要透過《歸來的人》揭開緬甸的神秘面紗。《歸來的人》已經去了釜山、溫哥華與印度影展,下一個影展將會是鹿特丹影展,正式進軍歐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趙自強變達摩 為《小豆腐大冒險》祈福獻聲   下則: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靈異豪宅》假戲真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