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1台灣拉美影展 音樂主題電影展風情
2011台灣拉美影展 音樂主題電影展風情
2011-11-29 17:42:36 作者:MovieEditor

 

彼端:2011台灣拉美影展套票於上週五開賣,作為年底最後一檔大型影展,影展片單也非常豐富。拉美在多元的民族血統與歐洲殖民文化交互影響造成多樣繽紛的文化樣貌,有關音樂的電影令人驚艷,將讓影迷感受到不同層次的拉美風情。

《魔咒手風琴》是哥倫比亞青年導演希羅蓋拉(Ciro Guerra)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獲邀2009坎城影展並獲獎肯定。故事敘述喪偶的手風琴名師Ignacio,他相信妻子驟死是所持手風琴的詛咒所致,於是結束遊唱,並準備將琴歸還恩師。途中遇到了身世不明的男孩Fermin,兩人徒步橫越哥倫比亞安地斯山,來到魔咒手風琴主人的住處,主人早已仙逝卻囑咐停棺等候愛徒來訪,遺孀轉交丈夫留給Ignacio的一封信,信中內容竟是Fermin的身世之謎。途中Ignacio受到同儕挑戰露出絕技,一段精彩絕倫的手風琴對唱決鬥則將本片帶出高潮,是影迷不容錯過的精采片段。

 

《煉獄馬林巴》敘述一名失業的馬林巴琴的琴師,與義子小個兒一同網羅了瓜地馬拉地下樂團界的重金屬搖滾人物黑仔,認真嚴肅地籌組樂團,之後表演也激起許多迴響。但擔任主唱的小個兒程度過差,被黑仔強勢換下,而小個兒為了幫心儀女子籌措費用,情急之下,竟將琴師的馬林巴給賣了。片中高潮不斷,馬林巴琴與電吉他兩種極端的樂音也前所未見地共同合奏,實驗性十足,如同拉丁美洲混雜的多元文化,將令影迷難忘。

《廣島廣島》是以《25瓦》及《微笑威士忌》揚名國際的烏拉圭新銳編導巴布羅斯托(Pablo Stoll),向自殺的拍片搭檔璜巴布羅瑞貝拉致意的電影。影片內容取材其兄弟璜斯托(Juan Stoll)生活的現實境況,並直接找璜來演出其一日經歷,是一部記錄性質濃厚的劇情片。片中的璜是個啃老族,無固定正職,成天把自己隔絕在隨身聽的世界裡。半夜在麵包店打工,白天睡覺補眠,唯有傍晚則與樂團朋友練唱,做為樂團主唱時,他的軀體才有了靈魂。本片局部仿古典默片形式,僅以插卡呈現對白字幕,間或以抽格動畫加速人物動作,卻在年輕音樂的流洩下,試傳達一種荒謬的人生意境。

值得一提的是,影展選片《墨西哥皮箱》是由著名電影配樂,曾為電影《鋼琴師與他的情人》及名導演彼得格林納威作品配樂的大師麥可尼曼(Michael Nyman)作曲,音樂哀淒優美,搭上影片中由皮箱中底片所翻拍的重要內戰實錄畫面,將大時代的每一剎那瞬間,溫柔地留在影迷心中。2011台灣拉美影展放映場次票劵已於兩廳院售票網販售,影片介紹、場次表及售票細節,請參考官方網站或於光點台北之家索取免費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丹尼爾克雷格、瑞秋懷茲《靈異豪宅》假戲真作   下則:《岳:冰峰救援》玉女長澤雅美殺青大潰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