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罪愛誘惑》辦公室生存守則 影后即刻教戰
《罪愛誘惑》辦公室生存守則 影后即刻教戰
2011-11-25 16:29:51 作者:MovieEditor

 

要如何精心佈局一場超完美謀殺案?法國電影《罪愛誘惑》告訴你。本片描述發生在跨國企業公司辦公室裡的權力鬥爭和愛慾犯罪,不僅網羅法國影壇兩大美女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和亮眼性感的露迪芬莎妮,更是曾以《日出時讓悲傷終結》獲得凱撒獎的法國名導亞蘭柯諾的最後驚世遺作。

兩位美女演員早在法語片《小傷痕》Petites Coupures就已經結下淵源,卻在片中完全沒有任何對手戲。露迪芬莎妮說,當她一聽到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將參與演出,直言這讓她很興奮。從影以來就不斷和諸多大牌影后合作的露迪芬莎妮,這次又實踐了一樁心願。她更表示,飾演伊莎貝這個角色很過癮,因為她從被害、復仇、到成為一個完美女人,中間經歷了一場複雜又驚險的心理歷程。

關於電影最初的構想,亞蘭柯諾曾說,他一直在思考一個難解的謎題,即一個人要如何在犯下罪行之後,明明知道自己是頭號嫌疑犯,最後卻能證明自己無罪?他說,所有的編劇都無法完美地佈局這個劇情命題,但他不斷地挖掘人性中的糾結情感,並認為羞辱是使人犯下罪行的最合理動機,而機智和完美的演技則是使人合法脫罪的主要手段。伊莎貝(露迪芬莎妮飾)被上司克莉絲汀(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飾)狠狠羞辱,而她的情感從崇拜、著迷,逐漸轉變為一種想取代、報復對方的野心。導演認為,這是一種愛情與渴望的終極形式。

 

本片完美地演繹了女性之間的曖昧與理性無法解釋的情感。上司克莉絲汀以玩弄伊莎貝為樂,刻意利用自己的男人和伊莎貝上床,而這個男人也成為伊莎貝復仇大局中的關鍵旗子,兩人都利用了他,兩個女人之間更有複雜糾結的情仇。導演滿意地說,克莉絲汀只用兩、三個眼神,就把她對伊莎貝的矛盾愛慾表現得很到位。

本片的跨國企業場景和《艾蜜莉的日本頭家》遙相呼應,再度深刻解剖資本主義企業中的權力議題。同時,對亞蘭柯諾而言,音樂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元素。令人驚訝的是,導演原本打算不在《罪愛誘惑》中使用任何音樂,但後來他靈光一閃,選擇使用神秘、優雅的薩克斯風樂曲,軟調的旋律營造出奇特、迷人的氛圍,而極為節制的使用方式也讓人更容易注意到這首奇特的薩克斯風樂曲。愛慾法蘭西藝術院線主題系列備受期待的第三波強片《罪愛誘惑》即將於本週末11月25日(五)推出,熱愛非好萊塢動人外語佳作的影迷們,敬請趕緊把握在大銀幕一次觀賞三部法國影壇年度最佳電影的難得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2011巨星映畫祭 宮崎葵戲院驚喜站台   下則:2011金馬NETPAC獎公佈 獎落《野蠻的驕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