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牽阮的手》見證台灣本土真摯愛情
《牽阮的手》見證台灣本土真摯愛情
2011-11-16 14:12:21 作者:MovieEditor

 

一生總要不顧一切愛過一次。即將於本周五(11/18)上映的《牽阮的手》,於11月14日來到田媽媽充滿人情味的故鄉台南,舉辦電影首映會。本片是導演莊益增、顏蘭權繼賣座紀錄片《無米樂》後再度推出的新作品,記錄了台灣人權鬥士田孟淑女士及田朝明醫師一段真摯的愛情故事。

現場不僅78歲的田媽媽親自出席參加,以《無米樂》一片紅遍台灣,儼然成為台灣農民代言人的崑濱伯也到場支持,要大家拿出支持《無米樂》熱誠再度支持《牽阮的手》。台南市政府亦邀請了數對已牽手五十年的金婚夫婦,及今年結婚的百年佳偶一起進戲院,品味屬於台灣人自己的本土愛情故事,為這段長達半世紀不離不棄的真摯愛情做下百年見證。

 

在自由不被允許的保守五零年代,還在讀高中的田孟淑,與大她十六歲田朝明醫師相戀。戀情曝光以後,因為年齡的差距與同姓的禁忌,讓田孟淑的父親極力反對,千方百計嘗試斬斷這段戀情,於是田孟淑與田朝明毅然決然決定私奔。真摯的愛情讓倆人一路相知相惜,直到後來92歲的田朝明醫師因長年中風病痛逝世,熱情活潑的田孟淑始終都是不離不棄,與他一起牽手走過半世紀時代的大風大浪,以及生命的喜怒哀樂。

賣座紀錄片《無米樂》的導演莊益增、顏蘭權花了五年時間,將田媽媽以田醫師一生牽手相伴的故事拍成紀錄片,記錄了兩個人轟轟烈烈的愛情,也記錄他們因愛情而結合,用生命的熱血,見證那個年代人與人之間的情、人與土地之間的愛,也見證了我們曾牽手走過最浪漫的年代。

繼膾炙人口的紀綠片《無米樂》之後,最佳拍檔莊益增、顏蘭權兩位導演再度聯手出擊,耗時五年心血,打造台灣本土的愛情詩歌《牽阮的手》。以台灣光復後六零年為歷史背景,人權醫師田朝明與田孟淑女士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勾畫出台灣近五十年來、逐漸被大家所遺忘的民主運動血淚史詩,也帶領觀眾重回歷史懷抱,看大時代如何影響小人物,小人物又如何在大時代的洪流下,活出屬於自己的熱情生命。電影即將於下週五11月18日於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鬼壓床了沒》三谷幸喜:史上最高傑作   下則:吳亦帆當媽 《不一樣的月光》宣傳全力以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