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電哪吒》藍正龍跑座談 問題來者不拒
《電哪吒》藍正龍跑座談 問題來者不拒
2011-11-14 17:33:05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首部結合陣頭及電音文化,由藍正龍監製、主演的國片《電哪吒》,上映首周末票房累積近五百萬,中南部的票房比台北還熱。首度擔任監製工作的藍正龍,聽到消息表示非常開心,他說︰「會持續努力拍片,讓更多在台灣生長的人看到屬於台灣道地的故事。」

藍正龍周末連三天於台北市戲院趕場座談,為了節省時間還搭計程車跑場,看到戲院裡滿場影迷,藍正龍和導演李運傑首先謝謝大家的支持,對於座談會的問題也來者不拒。有影迷問到導演創作的源起,導演提到當初因為喜歡電音而有了這部電影的創作概念,而官將首的那張臉譜其實是男主角阿豪的面具,阿豪一直躲在面具底下,不趕面對真實的自我。

而影迷的問題層出不窮,也有人非常投入關心劇中人物的結局,包括猴子(小馬飾演的角色)最後怎麼了?阿豪(藍正龍飾演的角色)有沒有真的打死藥頭?導演笑說︰「如果票房好,我們可以拍攝續集。」當然許多影迷還是圍繞著藍正龍的床戲,有人問藍正龍戲中背部的刺青是天使嗎?可否現場脫下來給大家看?甚至有人表明想現場看藍正龍的臀部,面對影迷的問題藍正龍一一回答,但他說︰「甚麼問題都可以,就是不要叫我當場脫褲子吧!」

當影迷問到電影中哪一場戲演來最過癮,他說︰「應該是跟老爸太保對罵的那一場吧!因為從小我家是一個非常和諧的家庭,爸媽也沒有吵架,我們的對話也不會大小聲,但這部戲,因為阿豪從小就和父親不和,所以有一場戲我要大聲吼他,其實拍下來真的蠻爽的。」話一說完全場大笑。

 

影迷繼續追問︰「那哪一場戲拍來最恐怖呢?」藍正龍說︰「拍了這部電影告訴我一件事,就是千萬不要跟武打明星說來真的。因為有一場戲太保哥以為我販毒,當下要揍我一拳,但怎麼拍導演都說不到位,於是我就跟太保哥說,沒關係就真的打一拳,後來正式拍的時候,太保哥真一拳揮了過來,當下我痛到還沒反應過來,真想一拳打回去,幾秒鐘的時間,我才想到我是在拍戲。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千萬別跟武打明星說來真的。」話一說完,再次引起全場大笑。台北市每場座談會結束,藍正龍也應影迷要求,簽名拍照,當然藍正龍還是希望大家把口碑擴散出去,在網路上留言推薦,藍正龍說︰「因為這部電影我們真的很用心拍,也希望獲得大家的鼓勵和支持。」

《電哪吒》的故事敘述藍正龍飾演的阿豪對於做警察的父親一直都不諒解,認為他為了自己的事業害死了他深愛的母親,他一直被當廟公的祖父帶大,所以也在廟中專門跳官將首,但是他卻對於電音有著一種不可割捨的熱愛。在一次因緣巧合中認識了在夜店當電音DJ的謝欣穎,她帶他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也讓兩人的生命發生了不可預期的變化。同時也因為阿豪的好友因為捲入販毒事件,讓阿豪和父親之間的摩擦更嚴重。

《電哪吒》也引起很多明星的迴響,柯佳嬿一直非常感動,因為這部電影讓她想起跟父親之間的感情,同時她說:「從台灣的廟宇文化和夜店文化中看到很多衝突,也看到台灣很普遍存在的親子問題。真的令我非常感動。」藍正龍的精神導師王小棣除了對藍正龍讚不絕口之外,她說:「這是繼《聽說》之後,女生演得最好的一部國片。」對謝欣穎的演技非常激賞。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歡迎來到德國》編導奮搶紅線 不顧姊妹情   下則:作家眷村工作者熱血相挺 《燃燒吧!歐吉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