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多西特試鏡《騎單車的男孩》 其他童星成砲灰
多西特試鏡《騎單車的男孩》 其他童星成砲灰
2011-11-10 17:29:36 作者:MovieEditor

 

奪下本屆坎城評審團大獎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於11月9日晚間在台北金馬影展首演。片中十三歲的童星湯瑪士多西特的精彩演出數度引爆觀眾熱烈鼓掌,渾然天成的演技成為該片最大亮點。其實早在該片150人海選的試鏡會上,多西特即展現了極具爆發力的演技,讓導演達頓兄弟看得驚喜萬分,立刻脫穎而出,讓其他面試者當場成為砲灰。

多西特不僅鏡頭前毫不生澀,甚至技壓一干影帝影后級演員,優異表現也獲得國際媒體一致讚譽,甚至預言:「湯瑪士多西特日後必將成為與《四百擊》的尚皮耶李奧齊名的國際巨星。」多西特目前正在法國與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合作拍戲,而這部由他挑樑主演,剛榮獲歐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提名的電影《騎單車的男孩》將於本月底(11/25)在台上映。

目前年僅十三歲的多西特個性早熟,品味也很不凡。一般同齡的孩子大都在看《哈利波特》時,他卻早已看過達頓兄弟兩度奪下金棕櫚獎的電影,儼然就是達頓兄弟的小粉絲。所以當多西特在報紙上看到達頓兄弟在徵演員的廣告時,簡直眼睛發亮,於是放膽報名。沒想到試鏡當天現場來了150個與他年齡相仿的小孩,其中還不乏知名童星。多西特排在第五號試鏡,他容貌清秀可愛,眼神澄澈堅毅,舉手投足間充滿戲劇爆發力,當場就讓達頓兄弟驚豔不已。達頓兄弟憑著多年選角的直覺,立刻認定「就是他了」,使排在多西特後面的145個童星,連試鏡這關都省了,當場成為砲灰。

 

即使多西特天才般的表演天份足以從百餘人脫穎而出,但「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達頓兄弟依然在開拍前,花了長達一個半月教戲,雕琢《騎單車的男孩》的每個細節。多西特對台灣發行商謙虛表示,其實片中所有的戲、他都是在反覆演練下拍攝而成的,有些戲他甚至NG了十多次最後才讓導演滿意。他直言自己不是天才型的演員,對國際媒體的讚譽也愧不敢當,但他很高興第一次演戲就是拍達頓兄弟的戲,因為經此磨工訓練後,他才知道演戲是什麼。有趣的是,與多西特有許多對手戲的凱撒獎女星西西迪法蘭絲,卻說自己演出《騎單車的男孩》皮繃得超緊,完全不敢自恃資深,就怕自己被光芒四射的多西特給吃掉了。

多西特在電影《騎單車的男孩》裡飾演一名被爸爸(傑若米何涅飾)拋棄的男孩希利,他於是騎著單車四處去尋找爸爸。他好不容易才找到在當廚師的爸爸,並想學廚藝來討好他,沒想到爸爸還是不要他。多西特演出真情流露,昨天就令許多觀眾滿懷同情、甚至愴然淚下。

隨著《騎單車的男孩》在法國大賣,多西特這次接演了法國電影,還和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合作。多西特說,李屏賓是他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也讓他開始認識了台灣。當他得知《騎單車的男孩》將於這個月在台灣上映時十分高興,還卯起勁特別學了人生的第一句華語:「你好,看片愉快。」要獻給台灣觀眾,他並期待有朝一日能造訪台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東京公園》青山真治、三浦春馬周末來台宣傳   下則:《血滴子》三型男同慶生 共度世紀光棍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