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壽司之神》米其林級壽司 感動紐約導演
《壽司之神》米其林級壽司 感動紐約導演
2011-11-10 15:19:49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近來颳起一陣米其林風潮,只要標榜米其林星級,餐廳便成為座無虛席的盛況。位於日本銀座的「數寄屋橋次郎」也同樣受到台灣饕客的尊崇。經營者小野二郎不僅連續兩年榮獲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三顆星最高評鑑,讓他成為全球最年長的三星大廚,創下世界紀錄。他的壽司,一客更要價上萬台幣,米其林調查人員說:「不管吃過幾次,二郎壽司總是令人讚嘆。」他的故事被美國導演拍成紀錄片《壽司之神》。

《壽司之神》是一部記錄小野二郎的電影,導演大衛賈柏並非日本人,而是道道地地的紐約客。從小熱愛壽司的他被小野二郎的職人精神而感動,乾脆自己扛著攝影機至日本拍攝,紀錄片《壽司之神》更成功入選柏林影展「美食電影」單元。

主角小野二郎,今年已高齡86歲,嚴謹、自律、精準、追求極致是他對待工作的態度,永遠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跟學徒,觀察客人的用餐狀況微調壽司,確保客人享受到究極美味,甚至為了保護創造壽司的雙手,不工作時永遠帶著手套,連睡覺也不懈怠。崇拜他的台灣壽司師傅不計其數,看到大師的電影,感動地表示:「喚起我當初剛踏入廚師工作的那顆努力真誠的心,也感受到小野師傅將一生獻上,為追求更美味壽司的精神,非常值得一看再看。」《壽司之神》即將在11月18日國賓長春獨家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愛的麵包魂》晉身男主角 陳漢典騎車環島還願   下則:《戰神世紀》賀軍翔大讚男主角身材噴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