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馮凱銀幕處女作《陣頭》 阿西、廖峻兩肋插刀
馮凱銀幕處女作《陣頭》 阿西、廖峻兩肋插刀
2011-10-26 16:38:43 作者:MovieEditor

 

阿西和廖峻在新片《陣頭》裡飾演兩家陣頭團長,互相嗆聲又扯褲。一場在廟裡練習嬉鬧的戲碼,廖峻的褲子差點被真脫下,在神明面前上演露鳥秀;另一場雙方人馬叫囂的戲,則是人鞋齊飛,阿西的鞋子還不偏不倚打中廖峻眼球,當場冒血絲。敬業的他做簡單療傷就堅持繼續上戲,阿西非常內疚頻頻問候,但他也不改搞笑本性的說:「讓他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阿西和廖峻在片中分別飾演兩團陣頭的老團長,兩家水火不容,但其實兩人年輕時師出同門,總是打打鬧鬧的。個性大不相同的他們,一個是臭屁的團長,一個則很木訥,總是看到對方就結巴。阿西飾演的團長改編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角色,該團團長透過陣頭訓練將中輟生導回正途。阿西日前跟著劇組到台中,迎接勇闖撒哈拉光榮歸國的九天團員,看到這群人默默耕耘深受感動,甚至哽咽到說不出話,直呼自己明明最老,哭點還這麼低。

 

馮凱決定開拍《陣頭》,呈現台中九天成為台灣之光的熱血故事,而廖峻與阿西接到角色,便一口答應,為好友首部電影兩肋插刀站台演出。曾獲得金馬獎男配角的阿西,這次更是睽違十多年後首度接演電影;而廖峻同樣是台灣戲劇重要的資深演員,獲獎無數,兩位金獎實力派演員攜手在新片飆戲,有精湛的演出。

台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發揚台灣文化的表演更因此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他不惜停工兩年,要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九天不只感動了馮凱,連台灣長跑好手林義傑都直呼:「我敬佩他們,豎立了真臺灣少年精神。」

 《陣頭》將於2012年春節上映,由新生代明星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以及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在劇中精湛演出。從三太子、八家將這些大家最熟悉的廟會記憶,掀起一場全新的革命。《陣頭》故事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在傳統前證明,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全新陣頭文化打破傳統在國際發陽光大,打造正港的台灣之光,見證台灣在地文化最震撼人心的感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達頓兄弟新作《騎單車的男孩》 金馬瞬間秒殺   下則:《愛的麵包魂》 二男麵包傳情討陳妍希歡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