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迎九天團員返國 《陣頭》劇組激動淚崩
迎九天團員返國 《陣頭》劇組激動淚崩
2011-10-13 18:58:53 作者:MovieEditor

 

「行者.三太子」團隊於10月12日完成七天橫越撒哈拉沙漠光榮返台,並在台中市府舉辦盛大迎接晚會,將其故事翻拍成電影《陣頭》的劇組一行人,包括導演馮凱和所有演員全到場熱情站台。見到辛苦征戰的九天好友們完成不可能的夢想,每個人激動的淚如雨下。片中飾演九天團長的阿西甚至哽咽到說不出話,回頭見到馮凱也紅眼眶,直虧:「我們兩個最老的,竟然哭點這麼低!」
 
「行者.三太子」載譽歸國,馮凱放下如火如荼的電影後製,柯有倫、林雨宣、阿西及柯淑勤也全排開工作,就為了迎接勇闖超級馬拉松賽事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阿西說,九天有太多感人的故事,電影陣頭只是部分的精華,相信觀眾看完後一定會被啟發、感動。片中飾演阿西兒子的柯有倫也說,導演和西哥就像他的爸爸一樣,從他們和九天身上感受到奮鬥的精神。為拍《陣頭》連續密集訓練好幾個月,柯有倫吃苦當吃補,把苦練當健身,還說:「我以前都沒這麼認真過!」導演馮凱則透露,這股感動的熱血力量一定會延續到電影《陣頭》裡,至於是什麼形式,他現在賣個關子,要觀眾明年春節進戲院後就知道。
 

 

《陣頭》不僅拍出九天台灣之光的熱血故事,戲外更拍出好感情。殺青後馮凱和演員們仍會不時到台中找團員敘舊,演員們也說:「和九天現在就像家人一樣。」儘管無法一起征戰撒哈拉,劇組上上下下都心繫著團員的賽事,甚至到廟裡上香祈福,跨海打氣,九天也不負期望,帶著台灣的驕傲榮譽返國。柯淑勤說,電影見證了九天團長與家人,以及對台灣藝術表演的熱愛,這次扛著三太子成功挑戰撒哈拉比賽,她感性地高呼將永遠支持九天。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故事不只感動了馮凱,也讓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了他們也「撩」下去,親自在改編電影《陣頭》中軋一角。這次擔任行者三太子顧問的長跑好手林義傑,看到他們在45度灼熱的陽光下,腳踩著血泡,扛著三太子一步一腳印地前進,不喊苦、不喊痛,連征戰過大大小小比賽的他都直呼:「我敬佩他們,豎立了真臺灣少年精神。」台中的九天玄女廟收容國、高中學校中輟生,組成九天民俗技藝團,透過鼓的學習讓青少年改頭換面,發揚台灣文化的表演,更因此揚名國際。導演馮凱被這個在地的血淚故事深深吸引,他說:「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民俗文化,不要老是把陣頭和幫派聯想在一起。」如今不惜停工兩年,要好好說出這個台灣在地、感動人心的故事。

《陣頭》電影描述一群社會邊緣少年如何扭轉跳陣頭、鼓陣表演的刻板印象,將從三太子、八家將這些大家最熟悉的廟會記憶,掀起一場全新的陣頭革命。電影找來新生代明星柯有倫、小鬼(黃鴻升)、林雨宣、劉品言擔綱,搭配廖峻、阿西、柯淑勤等硬底子資深演員,融合傳統與新世代文化,打造正港的台灣之光,見證台灣在地文化最震撼人心的感動,並於2012年春節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強敵環伺 各國影片齊聚金馬   下則:《勇者無敵》湯姆哈迪增胖練肌肉成綜合格鬥選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