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吳興國頂康熙造型趕場 《麵引子》首映驚豔四座
吳興國頂康熙造型趕場 《麵引子》首映驚豔四座
2011-10-13 13:51:06 作者:MovieEditor

 

《麵引子》於10月12日舉辦電影首映會,導演李祐寧、資深演員葉全真、金鐘影帝李天柱、歌手許慧欣、配樂V.K克紛紛排開工作檔期出席首映。台灣電影導演協會三任理事長,李行導演、林福地導演及朱延平導演也難得齊聚一堂,只為親自現場看片力挺。談起本片主題「親情」,讓葉全真、李天柱想起父親,不禁真情流露雙雙在台上拭淚,最後葉全真不得不跳出來緩頰,說場子都被他們搞沉重了,電影本身其實笑中帶淚,請以輕鬆的心情去戲院看片。

由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擔任本片男主角,演活少年被迫離家,數十年活在鄉愁思念中的老兵,是電影中靈魂人物。吳興國表示剛拿到劇本就很喜歡,很謝謝導演給他這機會,讓他以電影角色演出所有老兵的心聲。因此,即使首映會與手上新劇排練時間撞期,仍義不容辭百忙中抽空出席。劇組特地租專車接送,在最短時間內將吳興國從故宮排練場送至信義威秀,時間緊湊到連服裝造型都來不及換、妝來不及卸,只得頂著排練中的康熙大帝樣貌出席,沒想到甫現身便驚豔全場,導演李祐寧忍不住說:「真像康熙大帝降臨,為電影加持來了。」

 

 

女主角葉全真表示,自已跟父親感情很深,平常一聽到「爸」這個字都會格外敏感。拿到劇本時,她就被劇中的親情描寫感動得直落淚,而劇中多場哭戲,更直接聯想到與父親的感情,當場淚崩哭到抽搐,把旁邊的工作人員都嚇傻了。她笑稱,這叫作「目中無人」的表演方式。因此今天進戲院看片,特別提醒自已要攜帶面紙,因為一定會哭慘。
 
電影主題曲「月圓思念」由許慧欣獻唱,她近期忙於百老匯歌舞劇排練,為了此次表演,也是特地抽空與亞洲鋼琴小天王V.K克搭檔練唱。許慧欣表示這次上台讓她特別緊張,中國風的歌詞讓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背得很辛苦,只得加把勁努力練習,連在歌舞劇排練時,都不忘要利用後台休息空檔放「月圓思念」,前後聽不下數百遍,讓工作人員笑稱陪著她聽,聽到都要起雞皮疙瘩了。

首映會現場備有「玉山台灣原窖1950-六年陳高」,讓新聞局局長楊永明、電影處處長朱文清、美亞娛樂董事長邱順清、台灣菸酒公司總經理林讚峰、導演李祐寧、演員吳興國、葉全真、李天柱、歌手許慧欣、配樂V.K克共同舉杯慶祝,透過古法釀製的原窖高梁緬懷1949時代鄉愁,也預祝票房帶勁,開出好成績。會後也提供六張犁饅頭店的饅頭當作神秘小禮物,拿到饅頭的觀眾都感到很驚喜。民眾也可在10月14日至10月31日期間,憑電影票根至大黑松小倆口博愛門市(台北市博愛路99號),也可免費兌換手工蛋塔或鳳梨酥一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濱崎步3D魔幻馬戲團演唱會》華麗超嗨體驗   下則:《永遠在一起》癌童:不悲傷地,好好記住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