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境擴散》裘德洛操縱輿論顛覆世界
《全境擴散》裘德洛操縱輿論顛覆世界
2011-10-12 16:56:50 作者:MovieEditor

 

「現代人的生活已經很難脫離新聞與資訊的團團包圍,這也讓謠言與謊言更容易滿天飛。」《全境擴散》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表示:「災難時期人心惶惶,不一致的資訊會讓人喪失判斷力。如果資訊沒有發揮安定民心的力量,那將會是另一場災難的開始。」在《全境擴散》片中,全新的流行感冒病毒以極快的速度散佈到世界各地,超高的死亡率讓沒有免疫力的人類社會面臨一場攸關生死的考驗。

 

全世界的衛生組織與各大醫院,都投入人力與物資在研究這個可能讓人類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災難,卻也因此付出極為慘重的代價。正當政府努力粉飾太平的時候,一位名為庫維德(裘德洛飾)的部落客首先質疑官方的說法,並且揭開政府急欲掩蓋的真相。但他超強的輿論攻擊火力,卻掀起另一波幾乎比病毒更強的風暴。

 

導演把庫維德的角色提供給正在拍攝《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裘德洛,當他看完劇本後,裘德洛立刻向劇組請假,並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一個人透過網路的力量可以將整個世界搞得天翻地覆,這種角色絕對沒有理由讓給其他人。裘德洛表示:「庫維德的角色是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人民固然有知的權力,但是政府為了維持社會的基本運作,不得不掩蓋某些可怕的事實。雖然他一開始是為了追求真相,努力的挖掘,讓政府單位無法直接面對他所拋出的議題,連衛生單位都被他所提出的疑問攻得招架不住。但庫維德自傲與自負的性格,以及他所拋出的議題實在太過聳動,最後讓整個社會陷入恐慌與一連串的動盪不安。」

 

但相對來說,庫維德也因此獲得名聲,他更希望能夠因此而謀利。他讓恐懼的傳播速度遠比疾病傳染的速度快更多,並在其中享受到呼風喚雨的權力滋味,成為全世界的知名人物。這種類似救世主的感覺讓他漸漸地迷失了自己,也錯估了自己所散播出去的恐懼對這個世界所造成的殺傷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寶米恰恰》殺青 大玩雙胞胎校園愛情趣事   下則:金馬創投25件入圍 大吹奇幻風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