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歸來的人》獲好評 趙德胤兩度進軍釜山
《歸來的人》獲好評 趙德胤兩度進軍釜山
2011-10-11 14:31:35 作者:MovieEditor

 

亞洲規模最大的釜山國際電影節於10月6日晚上,在剛落成的釜山電影中心(Busan Cinema Center)舉辦盛大的開幕典禮,隔日便展開一連七天的映演。首先登場的台灣電影是入圍新潮流競賽單元的《歸來的人》,該片的全球首映地點,就是在這座嶄新的釜山電影中心裡極為現代化的影廳,新潮流競賽單元的評審團主席楊凡也出席觀賞。

在影展單位的專車安排下,新銳導演趙德胤帶著行李從釜山機場直奔影廳,與韓國觀眾進行映後問答。原本只安排二十分鐘的映後問答,但由於韓國觀眾反應熱烈,主辦單位在衡量下一場的時間後,決定延長問答,活動近一小時才結束。趙德胤向觀眾表示,對於五年前以學生畢製短片《白鴿》入圍釜山影展後,如今首部劇情長片又能入選釜山影展的競賽單元,他感到非常開心,覺得釜山不只是福地,也是他發跡之處。

緬甸的神祕面紗在《歸來的人》首度以最真實的方式在國際公開,引起充滿好奇的韓國觀眾踴躍發言。除了拍片所遭遇的種種困難外,問題主要圍繞在緬甸的政治情勢與民主問題,自然也提起翁山蘇姬的名字。趙德胤認為美國經過了幾百年才走向真正的民主,緬甸脫離英國獨立才不過六十多年的時間,他相信緬甸會逐步改變,但需要時間。趙德胤也希望之後能透過溝通與審查的方式,爭取讓這部關於緬甸真實生活的電影能在緬甸放映。

 

由於都是由非職業演員演出,主持人不禁對男主角王興洪的自然表演表達激賞,也問起劇本與即興演出的比例。趙德胤表示,雖然某些觀察式的真實呈現方式有點類似紀錄片,但《歸來的人》是有個有劇本的劇情片,其中約有百分之三十的對白是演員透過個人的人生經驗自由發揮的。因為電影中的對白是華語,故事中的人物大多是華人,有觀眾詢問導演是要講述緬甸少數族群的困境,還是關心整個緬甸的問題。趙德胤回應說,緬甸約有兩百多萬華人,為數不少。雖然《歸來的人》的故事發生在一個華人村落裡,但他所要描述的是所有緬甸青年所面臨的共同問題。

映後問答結束後,有多位包含美國、日本與南非等國際影展的選片人趨前交流,並相約幾天後在釜山市場展上的台灣攤位進一步討論影展的後續事宜。其中南非的德班影展在兩年前將最佳影片頒給《不能沒有你》,對台灣電影也特別關心。《歸來的人》除了在釜山首映與之後在溫哥華影展進行北美首映外,接下來已等著要前往多個國際影展。如今在釜山影展曝光後,預料《歸來的人》的影展之旅將會更形密集跑遍各大洲。昨晚首映結束後,《歸來的人》的主創團隊一行七人在對釜山不陌生的趙德胤導演與監製黃茂昌這位釜山老鳥的帶領下,來到一家韓國烤肉店進行了映後慶功。廚藝精良的趙德胤導演也只能翻翻銅盤上的肉片,沒能大展身手。

《歸來的人》描述一名長期居住在台北打工的緬甸青年,在過年期間重回緬甸後,如何在既陌生又熟悉的環境中尋找新的機會。影片真實呈現出緬甸的真實生活,以及緬甸青年們如何努力掙錢、借錢以換取一本出國護照,夢想出國以求取更好的生活的故事。《歸來的人》目前在釜山影展還有兩場映演,趙德胤導演則會待到15號,並出席14號的頒獎典禮。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國慶遊行造勢 《燃燒吧!歐吉桑》熱血上陣   下則:金馬影展大吹日本風 宮崎葵、三浦春馬來台會影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