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性影展票房居冠 《麵包情人》細火慢燉十三年
女性影展票房居冠 《麵包情人》細火慢燉十三年
2011-10-01 01:31:46 作者:MovieEditor

 

入圍今年釜山影展的國片《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9/29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暢談自己以十三年時間拍攝該片的辛酸。李靖惠舉「和魏德聖吃火鍋」來消遣自己創作之路慢半拍,引發媒體哄堂大笑。李靖惠表示,拍片就像做菜,魏德聖吃火鍋懂得加白醋提味,是個好煮夫;她自己則屬於慢燉型的,因為這部紀錄電影《麵包情人》一拍竟拍了十三年,比《賽德克巴萊》還拍得更久。但幸好《麵包情人》代表台灣入圍了今年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片,讓李靖惠大呼:一切都值得了。

李靖惠昨天出席時,還別出心裁地帶了兩隻Hugnii(發音近該片英文片名的Honey)愛心娃娃抱枕,並當場按下鈕後,讓兩隻娃娃交互閃亮,惹得現場觀眾直呼卡哇伊。李靖惠笑說,若將這兩隻娃娃分開,在台灣按下其中一隻的按鈕,另一隻就算遠在菲律賓,也會相互感應發亮。原來兩隻愛心娃娃抱枕內藏有無線網路,可以讓情人或親人跨海感應、傳達思念,象徵人與人之間無遠弗屆的「愛的交流」,相當呼應她所執導的這部感人電影《麵包情人》的精神。

 

李靖惠並提到《麵包情人》其實與《賽德克巴萊》都是由「陳師傅」陳博文負責剪接,這也讓她經常跟當時都在拍片的導演魏德聖及朱延平等人經常火鍋餐聚。不料這火鍋「從夏天吃到冬天」,人家的電影都紛紛完成了,只剩她的《麵包情人》還一直在後製階段。李靖惠還自嘲:拍片就如烹飪,她的電影就是必須細火慢熬、萬萬急不得,此番妙喻引起了現場哄堂大笑。她同時也解釋《麵包情人》片名意涵,她強調「麵包與情人,是每個人的夢想」,也是人們生理、心理上不可或缺的兩大需求。

但片中遠渡重洋來台的菲媽們,卻為了讓心愛的家人過得更好,獨自離鄉背井、不斷在兩者之間掙扎。但即使人生充滿悲歡離合,她們依舊保持著樂天與真性情去過每一天的生活。這部笑淚交織的感人電影《麵包情人》,將於10月9日及12日在韓國釜山影展上舉行盛大國際首映。該片也同時獲選為今年女性影展開幕片,目前銷售也跑第一,是女性影展最賣座電影。《麵包情人》將與《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星空》及《歸來的人》等片將同赴釜山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導  演: 李靖惠(Jasmine Lee Ching Hui)
演  員: 小孔薩羅維加(Gonzalo Vega Jr.)
上映日期: 2012-10-05
一群充滿夢想的菲媽、愛的守護者,用她們的青春跟台灣交織感人的故事。跨越十三年製作,創台灣影史空前紀錄!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寶島漫波》台味生猛 為舊金山台灣電影節開幕   下則:當代藝術家會田誠來台展出 紀錄片揭露私生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