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馬志翔、安藤政信下集大飆演技
《賽德克‧巴萊》馬志翔、安藤政信下集大飆演技
2011-09-28 01:51:33 作者:MovieEditor

 

《賽德克‧巴萊》裡一字排開的猛男帥哥裡,仔細一看竟然有一位十三歲的青少年,那就是在片中飾演抗暴少年隊領袖的巴萬。這位小弟弟年紀雖小,但是在電影公司臉書上所舉辦的型男票選裡,票數可不輸其他的大哥哥,甚至還有輕熟女的姊姊級粉絲在臉書上放話說:「巴萬,姊姊要等你長大。」而在電影公司部落格上,也有影迷在活動訊息的文章回應中表示:「可不可以讓巴萬每一場見面會都參加呢?」由此可見這位小男生在影迷心目中留下了多麼深刻的印象。

飾演巴萬的男孩名叫林源傑,巴萬在片中身手矯健,身手其來有自,林源傑在現實生活中本來就是角力高手,而他的柔道老師也就是片中飾演比荷瓦力斯的曾伯朗。源傑之所以會來參加演出,也是因為透過曾老師的介紹。《賽德克‧巴萊》裡的巴萬,在上集是個想要急著長大成為戰士的小孩,在片尾他終於踏上了戰場,並且馬上領會到戰場上的無情。而在下集他則有更驚人的演出,觀眾可以看見戰爭給予他的蛻變與成長,而他也會在片中展現矯健的身手,宛若小藍波般英勇捍衛自己的文化,並且成為日軍口中「如鬼魅一般迅速移動的孩子」。

所有看過上下集的觀眾,對於巴萬印象尤其深刻,尤於巴萬這個角色在片中發展相當完整,有的人甚至喜愛巴萬這個角色超過於莫那魯道,相信9/30下集《彩虹橋》上映後,一定會受到更多觀眾的喜愛。不過現實生活中的巴萬林源傑,在兩年多前剛開始演員訓練時,只是國一要升國二的小男孩。如今電影上映了,他也升上了高一,身材樣貌也從孩子樣變成了一個青澀的大男孩。不過即使網友對他相當熱愛,希望他能參加每一場見面會,但電影公司還是考量到他現在的學生身分,只會安排他參加周末假日的宣傳活動,也會避免時間較晚的宣傳活動,盡量讓他在電影公司所排定的宣傳行程外,也能擁有平凡不受干擾的學生生活。

 

除了巴萬這個角色以外,下集許多角色都將有更完整的發展。如馬志翔所飾演的鐵木瓦力斯,以及日本演員安藤政信所飾演的小島源治,這兩個角色在上集雖然著墨不深,但是兩人在下集都有相當重要的戲份,內心與外在的衝突戲,相當動人,而馬志翔與安藤政信為了這部片都下了相當大的苦心。在下集中,馬志翔有相當吃重的打鬥戲,一路從山上打到水中,除了體力上負荷相當大,同時還要表現出角色情緒,其實相當困難。而安藤政信在下集則使用了大量賽德克語演出,為了背好這些詞句,他認真的態度連族語指導郭明正老師都大為吃驚。而安藤政信也透過經紀公司越洋表示,「對於能夠參與這樣與台灣歷史息息相關的電影感到相當榮幸,不過聽說上集戲份比較少,那就請大家快去看下集吧。」

《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即將於本周五9/30上映,導演魏德聖在台灣走透透的行程裡,不斷表示下集就像解藥般,許多角色在下集都有更完整的發展。因此請看過上集的觀眾,別忘了9/30繼續支持下集《彩虹橋》,而還沒有看上集的觀眾,也趁這幾天先行觀賞。網路上也有不少看過上下集的朋友,不斷呼籲最好先看完上集後沉澱一下再看下集,效果會更好。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國片黑暗時代的獨行俠 張作驥昨獲國家文藝獎   下則:新武俠、黑喜劇 金馬創投百納華語電影全類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