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亡妻策畫自殺計畫 《妻別五日》另類死法道盡愛意
亡妻策畫自殺計畫 《妻別五日》另類死法道盡愛意
2011-09-24 15:47:52 作者:MovieEditor

 

什麼樣的人有如此勇氣,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一場精心計畫的拯救愛情大作戰?究竟凝聚了多少的愛,讓妻子費煞苦心安排自己的身後事,藉以喚醒丈夫遺忘的真情?即將於本周五上映的墨西哥酸甜愛情喜劇《妻別五日》,將可一窺這位深愛著另一半的亡妻,如何用最令人心碎的方式呈現縝密的自殺計畫,訴說無盡的濃情愛意。冰冷的屍體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操控仍在世的親朋好友,協力與她呈現一齣完滿溫馨的家庭樂事。

這對結褵三十年的夫妻因為長年失和而從此對街而居,卻仍不忘以望遠鏡關心彼此的生活。一日發現妻子服藥自殺的老公,心不甘情不願地前去處理後事,無意中發現的線索,讓他得出一個結論,原來一切都是亡妻的絕妙詭計。在抗拒妻子安排的同時,卻也意外得到時間沉澱思索,將妻子遺留的破碎拼圖重組後,成為一幅溢滿過往甜蜜回憶的溫柔風景。

墨西哥實力導演瑪莉安娜錢尼歐(Mariana Chenillo)更表示:「電影是改編自過往親身經驗,片中夫妻即是我深愛的祖父母,他們各自住在對街,外婆自殺後留下的遺物,讓留在人世的外公心傷不已,同時也為錯過的愛感到惋惜。電影甫完成即邀請家族觀賞,其中最滿意的就是外公,他很欣慰能把那段深刻的愛情佳話傳達到世界各地。」導演瑪莉安娜更用她擅長的幽默手法點綴本片,佐以歡聲和微笑沖淡死亡帶來的憂傷。加上個個獨具特色的演員,自然流露的搞笑功力讓死亡議題不顯沉重;加上細膩深遠的運鏡,帶領觀眾體驗一場墨西哥風味的溫柔旅程,肯定值得細細品味,慢慢體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鋼鐵擂台》休傑克曼對上機器人拳手 只有挨打的份   下則:《最美麗的時光》再創義大利影壇溫情喜劇經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