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打造自由塔揮別911」紀錄重生建築計畫
「打造自由塔揮別911」紀錄重生建築計畫
2011-09-15 11:05:31 作者:MovieEditor

 

由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監製,Discovery頻道聯手製作的節目「打造自由塔揮別911」即將在911十週年之際於Discovery頻道播出。「打造自由塔揮別911」將介紹911事件遺址如何重新打造的過程,除了介紹由以色列美籍建築師麥可艾拉德(Michael Arad)所打造的美國國立911紀念館建造過程,更詳細介紹104樓高的全新世界貿易中心的重建歷程。「打造自由塔揮別911」集結了一群建築工人日夜趕工,挑戰建築史上的偉大工程,並希望能及時完工,向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致上最高敬意。

節目中更詳盡記錄這項複合工程透過911事件生還居民,一起重建社區的努力,見證紐約的重生。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在2011年9月11日當天出席美國國立911紀念館(National 9/11 Memorial)的開幕儀式,並在此紀念館為受難者家屬舉行紀念儀式,該紀念館自12日起對外開放。Discovery頻道每週二晚間九點首播「打造自由塔揮別911」,帶領大家從看世界各地的頂尖建築師,如何助紐約及全美國,從黑暗中燃起希望,從灰燼中重生,從噩夢中建立夢想。

在世貿中心的遺址進行空前的重建計畫,其中包括四棟摩天大樓、一座交通樞紐、一座博物館,以及一座史上最大人工瀑布的紀念碑,為空前僅見的工程大挑戰。其中,名為「映照故人」的人工瀑布紀念碑將建築在雙塔遺址上,並由建築師麥可艾拉德建造。艾拉德表示已花了八年時間構思藍圖,希望將遺址改建成一個翠綠之地讓人們休憩,悼念過去的同時也展望未來。這座史上最大型人工瀑布也將在2011年9月11日開啟,屆時水流將從雙子星被毀的缺口注入水池,表達出時間的流逝和生命失落的象徵,並希望藉由流動的水撫平罹難者家屬心中的傷痛。

 

艾拉德訴說這項建築最大的挑戰反而不在於施工部份,而是如何安排罹難者的名字刻於紀念碑上。「我不想用名單的方式呈現,這樣太數字化了。我希望能夠表達出每人的獨立個體特性。」為此理念,他和團隊妥善處理了罹難者家屬高達一千兩百個需求,並安排了三千多名911罹難者名字放置於紀念碑周遭的九個區域,包涵朋友、家庭、同事等區,讓罹難者家屬在悼念的同時,能夠在親友名字旁邊也同時悼念和他一起逝去的夥伴。

911事件從2001年事發至今將屆滿十週年,「打造自由塔揮別911」記錄一群建築工人、規劃者與夢想家的勇氣、動力與大膽想像,他們內心雖然無比悲痛,但卻都有志一同。從痛失兄弟好友的鋼架工人,到勇於為紐約市發想全新前景的建築師,還有尋求心靈慰藉的罹難者家屬。「打造自由塔揮別911」深入美國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建築計畫,將在每週二晚間九點首播。另外,Discovery頻道更安排在9月11日當晚九點首播兩小時特別節目「回首911」9/11: Heroes OF The 88th Floor,台灣觀眾將可以看到一段發酵了十年仍然讓人心悸不已的真實故事,採訪2001年911事件當早受困在雙子星88樓的民眾,以及一位英雄英勇救難的偉大事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麵引子》金馬獎導演李祐寧重執導演筒   下則:《全球熱戀》眾星出席香港記者會 熱鬧慶中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