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名單公佈 華語電影新秀齊聚一堂
金馬電影學院學員名單公佈 華語電影新秀齊聚一堂
2011-09-15 09:54:11 作者:MovieEditor

 

堂堂邁入第三屆的金馬電影學院,經過一個月的報名及徵選,從上百位競爭激烈的年輕影人中選出了十二名學員。除了台灣的電影青年創作者爭相報名,來自中國大陸、港澳、星馬的也相當熱烈,甚至遠至英國、美加都有慕名者前來角逐,只為了能在金馬電影學院與其他華語電影生力軍互相切磋,並接受大師們的調教。
 
入選的學員包括:王鳴、宋婷、李鳴、吳星螢、吳啟迪、馬楠、洪伯豪、黎光、張騰元、張倩薇、陳威文、練健輝。其中年紀最小的學員為23歲的練健輝,他來自馬來西亞但在台灣修讀電影,甫畢業的他首次執導短片《再演一齣戲》即獲得義大利國際電影藝術節的肯定,潛力不容小覷。同樣離鄉背井追求電影夢想,黎光則居住在中國四川,是少數民族彝族的一員,從小就受電影薰陶,而後前往北京修讀戲劇及電影,自導短片多從生活周遭取材,具有獨特的個人風格。擁有藏族血統的王鳴,從小在西藏拉薩長大,大學前往北京學習電影創作,作品細膩風趣,廣被看好,勢必為今年電影學院帶來不一樣的文化衝擊。

台灣入選的學員也不遑多讓,個個成績斐然。擅於描寫社會題材的吳星螢,首部創作短片《女神》即一鳴驚人,費時七年紀錄反高學費運動的《粉墨登場》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她表示將利用這次電影學院好好充電,為接下來的長片計畫作準備。李鳴曾以電視電影《記得我們愛過》獲得第45屆金鐘獎最佳攝影,擔任過多部電視劇及劇情短片的攝影師,實力備受矚目,希望能接受更多創意的刺激。洪伯豪曾參與過 《賽德克巴萊》、《星空》、《一頁台北》等重量級大片的副導、助導工作,短片《畢業旅行》甫獲得噶瑪蘭短片節最佳劇情片。剛退役的張騰元,短片《焉知水粉》連結起新移民與親子關係,在去年金馬影展引起注目,也入圍了今年台北電影獎。
 
來自香港的陳威文,個人短片《小明》曾獲香港電影節鮮浪潮短片競賽特別表揚獎,近期則參與《桃姐》的拍攝工作。澳門的張倩薇,在台灣修讀電影,畢業後回澳門從事影像製作,正在籌備的新作已入圍澳門紀錄新勢力2012計畫。新加坡的吳啟迪,經歷過劇場洗禮,選擇從事影像創作,個人編導作品《家》也在新加坡當地獲得短片競賽冠軍。
 
為了追逐電影夢,《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從電機轉換跑道拍電影,成績斐然,本屆學員中亦有兩位如此,馬楠自幼學習美術,研究所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專攻攝影,轉任導演的作品也備受肯定。大學修讀金融領域專業的宋婷,曾經在銀行、會計事務所、外匯公司打滾多年,為了電影夢想前往紐約大學讀電影,目前仍在學的她,正在準備畢業作品,但已能看出其導演、攝影的潛力。
 
金馬電影學院將於11月5日至24日展開,為期二十天。入選學員將密集進行討論及交流,並且合力完成兩部影片。卓越的夢幻師資,將與學員們面對面指導及上課,傳承經驗與概念。日前金馬電影學院第一屆學長趙德胤執導的首部長片《歸來的人》入圍釜山影展正式競賽,亮眼的成績,是學弟妹們效法的目標,相信學員們早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就等正式開課一展身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FWB好友萬萬睡》中秋首映會 徐至琦扮性感嫦娥   下則:群星拱照 《全境擴散》登上全美票房冠軍寶座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