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威尼斯首映獲好評 掌聲近十分鐘
《賽德克‧巴萊》威尼斯首映獲好評 掌聲近十分鐘
2011-09-04 12:42:01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影史最磅礡製作、由魏德聖執導的英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昨晚於威尼斯舉行世界首映,現場國內外媒體爆滿,魏導率領明星演員馬志翔、安藤政信、徐若瑄、溫嵐、羅美玲,以及兩位從未曝光過的莫那魯道林慶台和大慶出席。《賽德克‧巴萊》一放映完,現場國際媒體起身掌聲近十分鐘,片尾演職員表幾乎跑完才停止掌聲,尤其歐洲媒體反應熱烈,不僅毫無文化隔閡深入剖析電影,更看懂魏導在電影中的中心意念與用心。放映完後原本已經正在洽談的北美版權,片商看完世界首映後非常喜愛,監製黃志明表示:「美國片商看完片後非常有信心,版權費立刻加碼。」

《賽德克‧巴萊》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獲得熱烈迴響後,也將首次放映給台灣媒體欣賞這部籌備十二年的台灣史詩英雄鉅作,所有媒體將一次觀賞完上下兩集。媒體試片上,所有媒體都被一開場青年莫那魯道狩獵的震撼度給深深吸引,花岡一二郎的矛盾立場、賽德克族勇士的痛苦,以及莫那魯道忍辱負重的抉擇,都讓在場所有媒體為之動容,公學校的殘酷更讓人喘不過氣。下集的浩大壯闊的戰爭場面,以及賽德克族追求靈魂自由的決心,讓許多媒體都感動落淚。電影播完,台灣媒體更是不吝惜掌聲大力鼓掌,並深深地被片尾曲而感動。

魏德聖導演希望透過《賽德克‧巴萊》,傳遞信仰與立場的衝突、文化與野蠻的對立,藉由過去沉重的歷史,讓大家能夠借古反思現今。魏導一改過往所有英雄電影的人格無缺陷特質、以及捍衛家園的求生意志,以一個信仰彩虹的民族,他們追求死後靈魂的自由和驕傲,在這個混亂的大時代下沒有好人與壞人,只有立場的不同與選擇。歐洲媒體昨日首映後深入看懂魏導所希望詮釋的賽德克精神,更大力讚揚魏導塑造的莫那魯道因不完美的人格性格和偏執,讓他成為一位獨特深刻、與眾不同的英雄人物。

 

昨晚首映典禮紅毯上,正在威尼斯的輔大合唱團將電影中的勇士戰曲改編成優美的合唱曲,也特地在魏導與演員走紅毯時以動人的嗓音獻唱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朋友,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的團結與驕傲,獲得現場媒體的熱烈掌聲,影展主席馬可穆勒更在介紹時以中文邀請輔大合唱團再次獻唱一曲。昨晚放映後,監製黃志明透露歐美版權代理商Fortisso帶來各國媒體的優異好評後,一直處於緊繃狀態的魏導,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魏導很高興讓全世界看見屬於台灣的歷史與故事,讓賽德克的精神讓國際都親眼見證。

台灣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9月9日上映、下集彩虹橋9月30日上映。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英雄莫那魯道,見證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詳情請見《賽德克‧巴萊》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先生你哪位?》真命天子哪裡找 原來要吃回頭草   下則:《舞王3D》踢踏舞王封腿之作 大銀幕封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