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球熱戀》電力十足 三對情侶片場秀恩愛
《全球熱戀》電力十足 三對情侶片場秀恩愛
2011-08-31 22:15:28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秋天將於9月23日在台上映的華語浪漫愛情電影《全球熱戀》,是由台、港、中一流偶像巨星所主演,片中三對夢幻情侶檔的戀情令影迷嚮往,而他們之間的精采對戲,也為這個秋季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氣息。片商並將在明日起陸續公佈三段浪漫電影片段,包括「戀在太空」、「戀在異鄉」、「戀在舞台」, 讓所有觀眾搶先欣賞、靜靜品味。「戀在太空」製作特輯除了真實呈現吊鋼絲的辛苦過程,亦收錄許多實拍片段,更首度曝光奶茶郭富城太空鬥嘴戲。奶茶衝著郭富城大叫道:「哪有男人走了,女人還回頭找他,那樣多沒面子。」郭富城的戲份是粵語念白再後期用國語配音,因此郭富城按台詞用粵語答道:「算,算,算。」誰知奶茶靈機一動用粵語反擊,「算咩算哉!」而郭富城則忍不住大笑,「你廣東話很厲害嘛。」整個片場便充滿了爆笑聲。

從太空鬥嘴戲的片段,也可嗅到太空分手戀人同處一個空間的尷尬,十分符合兩位導演對失重狀態下愛情故事的設定:「陷入困局中的一對舊日戀人被迫朝夕相對,這困局裡就隱含了無窮的妙趣。」太空戲的拍攝堪稱困難最多,導演陳國輝分享道:「太空環境下的速度是單一的,翻跟斗也不會加速,這對我們的拍攝行程是很大的困難。」奶茶亦坦言:「很多朋友都勸我不要接這個戲,因為吊鋼絲真的很辛苦。但我的個性很擰,越是這麼多人勸,我越覺得會很好玩,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舞王郭富城則覺得吊鋼絲「鏡頭可以360度旋轉,再加上大型吊臂,很考驗動作組還有演員之間的配合,雖然很難,但相當刺激。」郭富城瀟灑的動作也贏得了導演夏永康的讚賞:「郭富城的舞蹈功底深厚,非常厲害,每個鏡頭都會讓我們很驚歎。」

 

「戀在異鄉」製作特輯由於搞笑天王陳奕迅的出現而極具歡樂氣氛,桂綸鎂透露道:「和Eason的合作非常非常開心,他在片場會一直源源不斷有好玩的事情發生。」當兩人在拍攝一場搶東西的戲時,Eason臨時改腳本,指向其它方向,小鎂在錯愕中移開視線,東西則順利被Eason搶走。在拍攝海報時,Eason也不肯老實地安靜坐著,反而連蹦帶跳地為現場人員表演,惹得小鎂在一旁笑得合不攏嘴,直言:「每天都像在聽免費的演唱會。」Eason除了大讚桂綸鎂「很有古典味道,很有性格」之外,更進一步透露,「桂綸鎂其實是個很機靈淘氣的人,在《全球熱戀》裡會有很多很不一樣的表現,我很高興可以在電影裡和她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外景地選在雪梨,本片的攝影指導Bartek Kaczmarek表示:「我們希望表現出壯麗的構圖,找尋到很美的拍攝角度,突顯出文化上不同的背景。」Eason分享道:「雪梨給我最大的感覺是新舊對照,有一些很新的建築,很新的思想,但是也有一些很古典的東西,例如教堂、堡壘、學校、博物館等,我覺得很有趣。」監製陳果則表示,「雪梨是一個美麗的城市,美麗+愛情是我們電影的主題,所以我們決定將這段戀情落在雪梨。」當擅長搞笑的Eason遇見鬼馬的小鎂,兩人在片場玩得很是盡興。小鎂手持攝影機自拍,用粵語介紹自己:「大家好,我是『龜』綸鎂」,Eason則在一旁大笑糾正小鎂發音,誰知小鎂愈玩愈上癮,接著介紹陳奕迅「你是陳『二』迅」,讓Eason也只能無奈搖頭。

 

 

「戀在舞台」製作特輯充滿年輕人的動感和活力,真實記錄Baby和井柏然默契情侶檔的點點滴滴。兩人在拍攝時很快便進入狀態,得到導演陳國輝的肯定:「這次他們成長很多,彼此之間的交流也很好。我們對他們的要求也變得更高,但他們都能出色的完成。」兩人在戲下也大秀默契,聯手逗樂片場,堪稱一對開心果。花絮片段也展現了兩位年輕演員在戲下親密無間的配合,為每一場戲的拍攝做足功課,井柏然透露道:「我和Baby私底下會研究很多,包括每一場戲應該怎麼演。」兩位也深懂勞娛結合之道,排練間隙,Baby流露可愛本色,化身狗仔手持DV搜索片場:「有人告訴我這裡有井柏然的蹤影,我去找他一下。」在一旁休息的井柏然立刻擋住臉,Baby則窮追猛打:「你是井柏然嗎?井柏然有腿毛,你有嗎?」弄得井柏然哭笑不得,只能大喊:「Baby瘋了。」

Baby更自創小遊戲「看我隱身大法」,喊完之後跳在井柏然身後躲起來,井柏然只能配合她四處張望:「Baby呢?」直到Baby玩夠了,才從井柏然身後晃出來,笑說:「被拆穿了。」除了井柏然、Baby這對開心果的歡樂片段之外,「戀在舞台」還格外曝光了徐帆在戲中的一段被吻戲。導演陳國輝表示:「母親是戲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她在丈夫去世後獨立撫養三個女兒長大成人,我想描寫她退休後三個女兒沒時間陪她的那種孤獨感。但徐帆很明白劇本的喜劇感,也會加一點自己的東西,作為導演,能和這樣的演員合作,很幸福。」

《全球熱戀》的故事,是敘述母親瑪莉(徐帆飾)和她三個寶貝女兒都有一個成就,除了愛情。但不久她們分別在北京、澳洲雪梨,甚至在月球上遇上浪漫新戀情並有了不同的發展。大女兒玫瑰(劉若英飾)在太空站工作,偏偏愛神捉弄讓她和已分手的前男友(郭富城飾)分到同組單獨在外太空工作,除了冷戰就是乾瞪眼,這樣能瞪出愛情嗎?二女兒百合(桂錀鎂飾)是個超級潔癖女,但命運安排讓她在雪梨遇到家族以收垃圾為業的Johnny(陳奕迅飾)。兩人不打不相識地在澳洲展開一段曲折又趣味的羅曼史。而小女兒牡丹則是被觀眾罵花瓶的偶像明星(楊穎飾),她為擺脫花瓶形象決定喬裝走入凡間,增加見識並磨練演技,同樣失意的作家(井柏然飾)也正好應徵咖啡廳工作而遇上牡丹,他們生活經驗的差異會讓愛情撞出火花嗎?童話式浪漫喜劇《全球熱戀》是一趟賞心悅目、愉快妙漫的情感旅程。有人的地方就有愛情,何不給愛情一個機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黑蘭煞》、《別怕黑》攻下北美新片票房冠亞軍   下則:《特種精英》勞勃狄尼洛秀身手 老戲精打上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