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柏林金熊獎導演成名作 伊朗電影節首度曝光
柏林金熊獎導演成名作 伊朗電影節首度曝光
2011-08-17 17:46:38 作者:MovieEditor

 

噤聲/吶喊:2011伊朗電影節(Scream & Silence:2011 Taipei Iran Film Festival)將於本週五(8/19)上映,其中本屆柏林影展以《分居風暴》創紀錄地在柏林影展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四位演員同享最佳男、女主角獎,還拿到天主教人道精神獎、觀眾票選獎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成名作《死期預告》、《煙花星期三》將首度在台曝光。阿斯哈法哈蒂擅長描繪人際關係,並以豐富的戲劇性、細膩的場面調度和精彩的演技指導著稱。

《死期預告》描述在伊朗未滿十八歲不能執行死刑,然而未成年時所犯的罪卻有可能在滿十八歲後隨時被處死。片中有個善良改過的男孩正遭遇這個絕境,同情他的好友在出獄後決定幫他,請求當年被害者家屬原諒。但要怎麼滿足對方超乎想像的要求,以及他在過程中愛上好友的姊姊,讓他也陷入兩難的局面。這個為了好友而到處奔走、自己卻掙扎不已的角色,由巴巴安薩里(Babak Ansari)飾演,他的熱血固執與青春魅力,被國際媒體譽為伊朗影壇難得一見的迷人小帥哥,不愛他也難。而飾演男孩姊姊的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父親是伊朗家喻戶曉的足球名將,她則立志從事表演,十八歲就榮登盧卡諾影展影后,被譽為近十年最傑出的天才女明星,在片中特立獨行的形象,令人一新耳目。

 

她和阿斯哈法哈蒂連續合作三部電影,得力於法哈蒂國際地位的節節高昇,他也成為伊朗女性新形象的代言。其中《煙花星期三》還群集三大女星同片競演,可愛的塔蘭妮阿莉多絲蒂飾演一個鄉村來的待嫁新娘,可愛但毫不粗俗。她到城裡打工當臨時清潔婦,雇用她的女主人由伊朗著名的性格女星海蒂德哈妮(Hedieh Tehrani)扮演,她在片中鬼鬼祟祟,老是躲在浴室聽水管傳來的聲音,原來她懷疑隔壁經營美髮院的女人就是破壞他家庭的「小三」。既然清潔女工快結婚,便慫恿她去找美髮師修容,順便幫她打探秘密。

這位溫馨美髮師由得獎無數的潘蒂芭蘭(Pantea Bahram)飾演,她的和藹可親與獨立生存的艱難處境,令鄉下小姑娘不知道該認同犀利人妻的憤怒,還是相信外遇對象的無辜。三位女明星展現完全不同的女性面貌,飆戲程度精彩十足,結果以本片在伊朗封后的是偷聽水管的人妻海蒂德哈妮。她向來以冷面、嚴肅、甚至鐵石心腸的狠女角色聞名,這回在冷豔當中還多了崩潰、反省的層次而大受好評。噤聲/吶喊:2011伊朗電影節(Scream & Silence:2011 Taipei Iran Film Festival)將於8/19(五)-9/9(五)上映,預售票已於開賣,影迷可上影展網站,查詢詳細影片資料與場次時間,或至光點台北免費索取影展手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中華電信用戶加入CatchPlay.Me首月免費瘋體驗   下則:《王者之劍3D》蘿絲麥高文化身爆乳性感邪惡女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