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絕命終結站5》走到終點 加入「抓交替」元素
《絕命終結站5》走到終點 加入「抓交替」元素
2011-08-10 18:25:13 作者:MovieEditor

 

《絕命終結站5》終於讓這個系列電影走向終點,這次新任的男主角尼可拉斯迪奧古斯特說:「觀眾終於可以安心睡個好覺了。」《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從2000年上映以來,在恐怖電影史上開創出嶄新的一頁,在完全看不見兇手的情況下,死亡一步步逼近,詭譎的氣氛與讓人意想不到的各種死亡的方式,得到喜愛恐怖片的觀眾一致好評。

這次《絕命終結站5》找來詹姆斯科麥隆拍攝《阿凡達》的副手史蒂夫奎爾擔任導演,擅長拍攝3D畫面的他,要讓觀眾實際體會鋼筋、纜線、石塊等各式各樣能夠致人於死的兇器迎面飛來的強烈感受。儘管如此,導演史蒂夫奎爾很嚴謹地表示:「我很清楚如何使用3D作為敘事的工具,而不只是炫目的花招。我從不過度玩弄3D鏡頭,除非對故事的推動有幫助,畢竟故事與人物才是成就一部完整電影的關鍵要素,絕不會是3D特效而已。」

 

「《絕命終結站》系列中的每一個主要角色都要死兩次。」導演史蒂夫奎爾說,為了不讓死法重複,他仔細研究過去四部電影的各種死法,模式幾乎都相同:「只要死神找上你,你就絕對難逃一死!」但是這一次他放入華人民俗中「抓交替」的概念,「只要你殺死一個人,死神就能交差,你的壽命就得以延長。」對飾演主角山姆的尼可拉斯來說,這簡直就是一場超級殘酷的心理戰,「沒有人想死,也沒有人想殺人,但那似乎是看起來唯一能讓人活命的機會。」於是在《絕命終結站5》之中,除了死亡的陰影如影隨形外,還比過去多了一重對人性的考驗,再加上各種迎面而來的撞擊物特效,「觀眾絕對會被導演的劇情與攝影手法弄得坐立難安。」

《絕命終結站5》故事敘述一群參加公司研習的員工途經一座施工中的大橋,其中山姆在半夢半醒之間「看見」這座橋從中間斷成兩段,所有人在這場災難中無一倖免。醒過來後他大聲嚷嚷要大家下車,但是卻只有少數公司同事跟他一起幸運逃過一劫。只是死神並不打算就這樣放過這群人,在此時卻聽到長期與死神打交道的殯儀館老闆「抓交替」的建議。山姆要與時間搏鬥,找出阻止死神殺人計畫的方法,他會昧著自己的良心,為了活下去,替死神「抓交替」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在劫難逃》「狼人」泰勒洛特納首度獨挑大樑   下則:2011台中電影Fun In季 印度風情閃耀豋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