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蝸牛食堂》余貴美子、柴崎幸詮釋兩代女性愛情觀
《蝸牛食堂》余貴美子、柴崎幸詮釋兩代女性愛情觀
2011-08-04 17:31:07 作者:MovieEditor

 

即將於七夕前夕上映的料理電影《蝸牛食堂》,日前舉行口碑場試片,華麗的奇幻風格,與透過料理對愛情的諸多比喻,使得本片有如《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般,感動觀眾的後座力驚人,獲得廣大迴響,口碑反應熱烈。試片過後半場的觀眾仍靜靜在座位上看完片尾,讓自己被感動的觀影情緒獲得紓發的出口,年度療癒系料理電影,當之無愧。片中透過台日混血的實力派演員余貴美子與日本演歌雙棲人氣偶像柴崎幸,來詮釋母女兩代之間的不同愛情價值觀。

余貴美子飾演柴崎幸的母親,看似風塵味十足的酒廊女老闆,在小鎮中不懼流言生下女兒,但終其一生對愛情的憧憬始終不曾幻滅。柴崎幸主演的女兒倫子飾演一名夢想與情人一同打拼、在城市中開餐廳的女孩,卻遭情人無情背叛的悲慘下場,頓時喪失語言能力,一無所有後回到故鄉靠著料理的力量重新站起來。兩代之間對於愛情不同的觀感,使得不同世代的女性觀眾看完電影後,有著截然不同的解讀,卻都獲得了滿滿的療癒感動,也讓本片在七夕前夕上映,更顯應景而別具特殊意義。

 

余貴美子在片中飾演看似熱情奔放,在小鎮中不畏流言蜚語未婚生女的酒廊女老闆,實則內心一直有著對愛情的憧憬與渴望,女兒卻因聽信流言產生誤解的母女心結,使得她在女兒離家出走後與寵物豬愛瑪仕相依為命,甚至有餵食愛瑪仕從東京運送的高檔麵包及替豬鼻子敷面膜的搞笑橋段。在看似瘋狂溺愛愛瑪仕的表象下,其實隱喻時下慣於獨處的女性對抗寂寞的自力救濟,以及不管年紀多大,心中對於愛情仍是近乎無可妥協的無比堅持。最後劇情的急轉直下,更讓女性觀眾對於余貴美子片中角色有著更多的投射與情感認同。余貴美子收放自如的演技,既能與寵物豬瘋狂搞笑,關心女兒所自然流露的母性,產生後座力強大的感動,徹底擊潰觀眾的淚腺,兩屆日本奧斯卡影后可說是實至名歸。

柴崎幸主演的女兒倫子,因為被男友背叛而喪失語言能力,只好回到老家向不合的母親余貴美子求助,經營蝸牛食堂。這間食堂沒有菜單、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倫子一心一意地為客人烹調料理。片中為顧客料理的餐點都跟愛情有關,不僅治癒了顧客的心靈,女兒用心烹煮的親情料理更化解與母親間多年的心結,最後也治癒了自己的情傷。片中奇幻瑰麗的風格與細膩動人的劇情,猶如《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般,感動觀眾至深。

片中柴崎幸恰如其分的烹調各國料理,電影畫面精彩萬分,不斷勾起觀眾的食欲,令人食慾大開。因此片商慎重提醒觀眾,千萬要吃飽再進場,否則看完會餓到失控,衝出戲院大吃大喝,年度最佳療癒電影《蝸牛食堂》於8/5(五)七夕前夕上映,實為情人節首選電影。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官方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殺手歐陽盆栽》冷面佛南部謝票 台語會影迷   下則:《別怕黑》驚悚破表 凱蒂荷姆斯惡夢連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