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噶瑪蘭競賽短片入圍名單公布 金獎短片齊爭艷
噶瑪蘭競賽短片入圍名單公布 金獎短片齊爭艷
2011-07-24 00:59:50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第一個國際型短片影展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將於8月20日在宜蘭盛大舉行,昨日在宜蘭The Wall賣捌所舉辦記者會,有請宜蘭縣大家長林聰賢縣長與文化局長鄭文堂擔任嘉賓,記者會上,縣長與大家分享宜蘭縣政府對推廣電影藝術的決心,更藉由頒發宜蘭在地的大二結玩紙工坊手抄紙所製作的證書及穀東俱樂部青松米給五位入圍噶瑪蘭短片節國際短片競賽單元的導演,藉此呼應影展綠巨能單元。而在場嘉賓、記者們和樂融融一同享用有機米飯糰的儀式,也響應了噶瑪蘭影展的樂活精神。此外,過去曾是電影導演的宜蘭縣文化局長鄭文堂,也特別為了噶瑪蘭短片節中的一分鐘手機短片競賽單元重拾導演身分,將他在童玩節現場所見的有趣畫面,拍攝成一分鐘手機短片,在記者會上做特別放映,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人拿起手機,隨手記錄下生命中的動人片段。
 
2011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在觀摩片單中,邀來林育賢、大衛林區、山村浩二等國內外重要影人的短片作品,更標榜台灣唯一、也是第一個設置國際短片競賽單元的影展,不僅有台灣本土作品,更廣納國際優秀短片在宜蘭映演,交流出不同的創作火花。此次入圍作品各個大有來頭,奧斯卡、坎城影展、日舞影展等國際重要影展的得獎作品皆在名單之中,而台灣導演也不示弱,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黃信堯導演、宜蘭導演李建成等,也祭出成熟作品迎戰。
 

 

今日記者會中,重頭戲之一便是公布全台唯一的國際短片競賽單元入圍片單,本屆入圍作品為四十部,囊括國內外知名的短片名家及實力不可小覷的新銳導演短片作品,競賽作品除台灣外,更分別有來自德國、荷蘭、日本、西班牙、芬蘭、美國、英國、法國等十三個國家的優秀短片。其中包括榮獲奧斯卡獎最佳實景短片獎(Live Action)的《愛神的飛鏢》God of Love、入圍2011年坎城影展的《父親的子宮》Paternal Womb、榮獲坎城影展短片金棕櫚獎的《穿越原野》Cross-Country、獲得日舞影展大獎的黑色幽默動畫《那維克斯的荒誕日記》Brick Novax's Diary、紀錄在阿富汗戰區學習滑板的青少年紀錄片《阿富汗滑板少年》Skateistan: To Live and Skate Kabul。
 
而入圍國際短片競賽的台灣作品則有2011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黃信堯導演所導、以犀利手法探討國光石化議題的《蓋國光讓你褲子脫光光》,王承洋導演的《疼惜天地》則傳達了疼惜大自然的生活哲學以及愛物惜物的資源再分配觀念。另外,宜蘭導演李建成的《看見蘭陽的曙光》則紀錄了一位在宜蘭致力於看護老人的義大利籍修士在台五十年的心路歷程。此外,本次入圍不乏台灣年輕新銳導演的傑出力作,其中包括洪伯豪的《畢業旅行》及李哲光的《Yaya’》,不約而同地透過孩童的眼光,反思社會貧富及環境變化中產生的種種問題。
 
五位導演今天受邀成為記者會來賓,從縣長手中接下宜蘭在地手抄紙做成的入圍證書與獎品有機米,並與縣長、局長一同吃有機米飯糰,感受噶瑪蘭短片節的樂活精神,除感謝評審青睞外,也表示這樣的儀式相當具有意義。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將於8月20日開始,觀眾可別錯過這一年一度屬於宜蘭的藝文盛會。詳細場次請見噶瑪蘭國際短片節官網,歡迎加入官方臉書專頁,瞭解更多影展即時訊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金城武澄清緋聞 甄子丹專打老弱婦孺   下則:阮經天拍攝金馬廣告 四款造型穿越時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