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二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二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
2011-07-06 19:52:05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二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不僅有魏德聖、戴立忍兩位曾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導演,更有阮經天、陳意涵、張震、張榕容等超級偶像明星,揚名國際的導演蔡明亮,更將親自撰稿並與郝龍斌市長頒今年首設的卓越貢獻獎給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原名李幼新)。

台北電影獎日前公佈第一波頒獎人後,立刻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經過誠摯邀請、審慎安排、仔細確認之後,依序再公佈第二波頒獎人名單,證明是台北電影節對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的極度重視。今年台北電影獎的百萬首獎,由評審團主席導演關錦鵬和曾以《海角七号》贏得2008年百萬首獎的導演魏德聖頒發,兩位善長以劇情長片說感人故事的導演,也將合頒最佳劇情長片獎。

曾以《不能沒有你》贏得2009年百萬首獎的導演戴立忍,將和女星楊貴媚合頒最佳導演獎。楊貴媚曾和《食男女》李安、《無言的山丘》王童、《愛情萬歲》蔡明亮、《月光下,我記得》林正盛等多位名導演合作。主演《艋舺》並擔任2010台北電影節閃亮之星的金馬影帝阮經天,將和去年以《聽說》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的陳意涵,合頒最佳男演員獎,兩位演技與外型都非常傑出的明星,超級大吸睛。



曾獲得大阪電影節影帝也是今年評審之一的張震,將和亞太影后張榕容合頒最佳女演員獎,兩位演技優秀備受肯定的台灣演員,擔任此演技獎的頒獎人,實至名歸。台灣知名音樂人也是評審之一的李宗盛,將和橫跨影、歌多棲的女星徐若瑄,合頒最佳音樂獎和最佳攝影獎,兩人除了有專業的地位,更是「大師與美女」的組合。

今年台北電影節首設的卓越貢獻獎,頒給台灣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曾考慮過多位頒獎人,最後決定由名導演蔡明亮和臺北市市長郝龍斌合頒。因為李幼鸚鵡鵪鶉在蔡明亮剛開始拍片時,已看好他的作品將大放光芒,一路持續鼓勵關注,還曾客串演出蔡明亮電影《不散》,蔡明亮親自撰寫幽默且感性的引言,和市長郝龍斌一起頒獎,更讓這個獎具有政府重視文化評論的顯著意義。

台灣唯一獎勵並肯定本土國片的電影盛會台北電影獎於八日晚間隆重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在台北電影節精心策劃、加上邀請台北電影節主席張艾嘉熱情號召,凝聚台灣電影人的向心力,甚至來自海外的知名電影人都共襄盛舉,使得今年台北電影獎的頒獎典禮特別光燦奪目。今年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為凸顯電影融合多元表演的風格,精心設計多項表演節目:開場有「街舞狂朝+黑角」表演「Let’s Battle」尬舞;呈現今年主題城市:倫敦的特質,「馬念先+樂團」表演「Beatles傳奇」;由「魚蹦興業」的哈利和惡魔表演脫口秀呈現台北電影獎特色和入選者的趣味;當紅歌手林凡演唱「經典傳唱」電影組曲。讓頒獎典禮更加豐富。台北電影獎於8日晚間18:30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門口舉行「星耀台北」璀璨紅毯,19:00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典禮由陶晶瑩和阿Ken主持,華視皆全程實況直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武俠》中國上映「烏龍票」事件頻傳   下則:《愛情流彈》狠燒三億台幣打造豪門版《飲食男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