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情流彈》狠燒三億台幣打造豪門版《飲食男女》
《愛情流彈》狠燒三億台幣打造豪門版《飲食男女》
2011-07-06 19:28:36 作者:MovieEditor



素有「巨星推手」美譽的義大利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不玩3D特效、也絕非史詩鉅作,卻砸下近台幣三億(七百萬歐元)拍攝了愛情喜劇電影《愛情流彈》Loose Cannons,重金打造出豪門版的《飲食男女》。該片更請來多位義大利影帝影后級的重量級巨星連袂演出,並以名牌服飾、佳餚美饌、及宮殿般的氣派華屋,堆砌出頂級華麗的上流社會氛圍。佛森歐茲派特灑大錢拍片的瘋狂創舉、可說誠意十足,果然吸引了眾多影迷捧場,使《愛情流彈》在全歐目前已爆出了近五億台幣的票房佳績,歐茲派特大賺票房之餘,更開心自己灑大錢拍愛情片的堅持是對的。

這部燒了三億打造的愛情喜劇片《愛情流彈》,劇情從一個急欲出櫃卻不得願的男同志開始,進而挖掘出他家庭成員各自的驚人秘密。為了真實呈現片中的上流氣味,導演佛森歐茲派特調來拍片的水晶吊燈、古董油畫、甚至演員的名牌禮服、項鍊首飾等,件件都是價值不菲的真品,完美妝點出氣派大家的豪奢感,更增添了電影的可看度。尤其片中動輒上演滿桌高級餐具的豪華餐會,觥籌交錯、美酒佳餚讓人看得食欲大動。這樣大規模的宴會在電影中至少出現了四次,但導演似乎燒錢燒上了癮,更加碼安排下午茶及婚禮派對,大宴小酌多到驚人,場場還附贈愛嗑八卦的女僕在側,果然成功打造了義大利豪門版的《飲食男女》。



在電影《愛情流彈》中的義大利製麵家族成員共有八人。次子湯瑪斯(里卡多史卡馬西奧飾)是一名男同志,但在傳統守舊的大家族裡,這卻是他永遠不能說的秘密。未料,某次他的Gay友們組團來看他,湯瑪斯的奶奶、母親、姑姑、姊姊紛紛搖起繽紛貴族扇來迎接貴客。兩方人馬齊聚大廳,Gay友們為掩護湯瑪斯雖已努力裝Man,卻仍不敵這群婆婆媽媽們。只見這群婆婆媽媽神閒氣定,掛著微笑、上下打量一下他們,便很快察覺湯瑪斯的好友們都「怪怪的」。最可怕的是,坐在貴族椅的奶奶(伊拉麗雅歐奇妮飾)目光如炬、彷彿能看透一切秘密,瞪得這些小娘砲們各個心虛腿軟。

這群超搶戲的婆婆媽媽來頭可不小,飾演男同志湯瑪斯「毒舌母親」的是盧妮塔薩維諾(Lunetta Savino),她曾入圍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與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風騷姑姑」則由義大利奧斯卡影后艾蓮娜蘇菲亞瑞琪(Elena Sofia Ricci)飾演,她並以《愛情流彈》奪下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睿智奶奶」則是大咖中的大咖,她是高齡七十七歲的義大利資深影后伊拉麗雅歐奇妮。歐奇妮一生獲獎無數,去年已獲頒終身成就獎,今年再以《愛情流彈》勇奪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群影后師奶齊聚《愛情流彈》尬戲果然精彩紛呈、笑彈百發,在今年金馬奇幻影展上將台灣觀眾逗得樂不可支。而這部有帥哥美女三角戀、上流世家不能說的秘密,更有勁辣婆婆媽媽與男同志們耍賤鬥心機的愛情喜劇片《愛情流彈》,將於本週五(7/8)正式登場。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第二波重量級頒獎人曝光   下則:《溫心港灣》、《歡迎來到德國》慕尼黑影展奪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