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武俠》陳可辛率「甄唯武」現身北京首映
《武俠》陳可辛率「甄唯武」現身北京首映
2011-06-28 19:43:38 作者:MovieEditor



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執導,「甄唯武」組合之甄子丹、金城武、湯唯,及一代功夫巨星王羽、惠英紅、李小冉和姜武獻上的年度動作鉅獻《武俠》,今日於北京舉行盛大首映及記者會。陳可辛導演堅持以「微觀、科學、醫學」的嶄新視角,融合懸疑、辦案、搖滾等豐富元素的《武俠》,歷經了坎城影展的海外轟動後,終於在北京亮相,被媒體高度讚譽「前所未見武俠新視野」的暑假第一強檔華語電影《武俠》預計7月4日在大陸上映,7月22日在台上映,7月29日於香港上映。

早在電影拍攝期間,陳可辛就提出了「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的三個概念,也表達了「《武俠》改變武俠」的創作初衷。陳可辛導演表示:「若拍一部大家都覺得對的武俠片,我為什麼要拍?飛簷走壁,跳來跳去,這是別人的武俠,不是陳可辛的。這一次和以往不同的是,並非現有故事,而是先有一個概念,我想用科學、醫學、物理學的方式來解釋中國武俠片,然後才往裏面填了故事。」



「一拳打爆十條血管,震碎二十根骨頭,穿越三十個穴位」,功夫在人體內神奇的運行,在《武俠》中通過強烈的視覺衝擊,一一呈現。除此之外,驗屍、針灸、輕功等中國傳統學術,都在片中被陳可辛進行全新的解構。暑假第一強檔華語電影《武俠》,呈現前所未見的武俠新世界,票房勢必開出紅盤。

《武俠》記者會現場走溫情路線,主持人魯豫將主創團隊在片場的拍片點滴,用影片和照片的方式還原,包括:甄子丹太太、兒女瞞著他,秘密籌劃探班;全劇組工作人員,為金城武生日奉上神秘禮物,甚至連合作過《如果‧愛》的周迅,也加入籌劃團隊;湯唯因與小演員戀戀不捨,殺青那天情緒感傷,「俠女影后」惠英紅被甄子丹逼上屋頂,聯手創作出一場不吊鋼絲的飛簷走壁的經典動作戲;姜武雖戲份不多,但常常搶鏡,甚至被譽為「搶戲帝」;而文質彬彬的陳可辛導演,也曾因劇組工作人員的疏忽氣到在現場大罵發飆。最讓人意外的是,和甄子丹、湯唯感情深厚的劇中兒子小天,竟然來到北京,不僅希望媽媽回雲南,給媽媽煮紅燒肉吃,還問她:「什麼時候才生個弟弟?」讓全場爆笑不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開羅假期》在異國遇見生命中最美插曲   下則:威秀寶寶Kingston隨身碟搶搭變形金剛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