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賽德克.巴萊》正式預告首播獲滿堂喝采
《賽德克.巴萊》正式預告首播獲滿堂喝采
2011-06-16 20:47:32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最受矚目的英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在經歷十二年的漫長籌劃、動員萬人的台灣優秀工作團隊攜手努力、長達十個月跋山涉水的艱辛拍攝、耗時超過半年的後製工作,今日黃志明監製和魏德聖導演帶著首支正式預告,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正式預告首播活動,搶先播放給所有支持鼓勵和關心本片的媒體朋友們觀賞。長達兩分鐘的正式預告中,不論是浩蕩的日軍走過高聳壯闊的人止關峭壁、賽德克勇士們舉刀起義的奮勇激昂、綻放盛開的鮮紅櫻花樹被炸得粉碎、亦或日軍和賽德克激烈磅礡的對峙戰爭場面,都讓人震撼不已。飾演靈魂人物中年莫那魯道的神秘素人演員也在預告中正式曝光,他英勇威嚴的神情威震全場,慷慨激昂的台詞:「如果文明是叫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帶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更讓人熱血沸騰。預告片播放完畢,全場媒體熱情喝采鼓掌不斷,志明哥和魏導一同表示:「感謝大家一路的支持鼓勵,《賽德克.巴萊》又成功跨出一大步。」

首支《賽德克.巴萊》預告,今日將同步在官方部落格和Youtube頻道曝光,也將於6月29日起在全台戲院大銀幕震撼呈獻。第一支正式預告特別情商香港剪接師張嘉輝操刀,五月中完成定剪,但由於本片特效全力趕工中,因此直到本片特效畫面製作告一段落,才將畫面套入預告裡,再請配樂師Ricky Ho、金馬音效大師杜篤之先生為預告片量身打造配樂和音效。對於第一次看到完成預告的心情,魏德聖導演感動地說:「在音效最棒的錄音室第一次看到完成的預告時,實在是太震撼了,每個畫面都一直打入我的心臟,也讓我對於全片的藍圖更加完整,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首播活動上除了曝光《賽德克.巴萊》首支正式預告外,魏導也藉著這個場合同步公布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素人演員林慶台、飾演鐵木瓦力斯的馬志翔、飾演日警小島源治的安藤政信,以及飾演日軍少將鎌田彌彥的河原さぶ四款人物海報,魏導口中的四強對決人物海報,從人物造型和背景道盡了這四角間的對立與仇恨,並搭配了各角色片中的重要台詞,充滿了磅礡氣勢和對峙的氛圍。魏導說明:「這四個角色都是各派系重要的領袖,並帶領了各自的部隊,莫那魯道是原住民的鷹派,他執著浪漫,用生命捍衛失去的一切;鐵木小時候差點被莫那殺死,因此和莫那成為世仇,內心的陰影讓他成為戰和間矛盾的悲劇角色;小島是最親近賽德克族的日本警察,後來為了復仇,運用了他的能力讓鐵木加入戰局;至於鎌田少將從原本瞧不起原住民,到最後完全改觀、看見賽德克族群的偉大。這四個角色雖然看似對峙,但最後形成莫那魯道對抗三派勢力的局面。」

至於大家頗為關心的莫那魯道,由於電影中故事橫跨1985年到1930年,也正式曝光英雄莫那魯道由兩名素人演員分別詮釋青年和中年時期。考究於歷史莫那魯道的外型、氣質、體態和神韻,在加上需要長達半年訓練和十個月的拍攝工作的種種條件限制下,導演花了很長時間在賽德克族中找尋卻苦無合適人選,後來才擴大到泰雅族進行徵選,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同個部落找到兩名莫那魯道演員,今年五月的電影主視覺海報是飾演青年莫那的大慶所飾演,而飾演的中年莫那的素人演員林慶台,則在今日的預告和人物海報正式現身。對此,魏導表示:「莫那魯道年輕時是狂傲不羈的性格,步入中年則越來越沉穩熟慮,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他的眼神實在超殺,非常具威嚴感,他和我們設定的中年莫那魯道性格實在太相似了。因此直覺認定就是他了。」

台灣英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上集太陽旗 9月9日上映、下集彩虹橋9月30日上映。在險惡的日據時代,賽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須服勞役不得狩獵、女人幫傭不能編織彩衣,驍勇善戰的英雄莫那魯道,見證三十年來的壓迫統治。因一場誤會種下日警和賽德克族的緊張關係,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報復的陰霾中,忍辱負重的莫那魯道在深思後,雖知將面臨滅族危機,但他明白唯有挺身為民族尊嚴反擊,才能成為真正的賽德克人,於是決心帶領族人循著祖靈之訓示,奪回屬於他們的獵場。更多電影相關訊息可上《賽德克.巴萊》官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人氣搶搶滾   下則:金馬獎將頒發終身成就紀念獎予丁善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