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遭惡搞 大嘆演屍體好難
《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遭惡搞 大嘆演屍體好難
2011-06-13 18:03:55 作者:MovieEditor


 
《命運化妝師》六月十一日在台北西門町紅樓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簽票會,為即將於六月二十四日全台五十支拷貝盛大上映的電影宣傳。新銳導演連奕琦、飾演大體化妝師的謝欣穎、首度參與電影演出的隋棠,以及片中飾演帥氣警察的張睿家都到場和爆滿的影迷互動,三位演員看到滿場的觀眾決定簽到手軟也要讓每一位到場的觀眾都能滿意地離開,還開心地為導演上妝,搞得他大嘆:「演屍體好難啊。」
 
由於電影以殯葬業為背景,描寫大體化妝師意外揭露的一段秘密。電影拍完喝殺青酒時,工作人員都不客氣地在導演連奕琦的臉上塗塗抹抹,自願扮演起「化妝師」的角色。因此活動現場三名演員發揮巧思,聯手替導演化妝,讓一向扮演電影化妝師角色的導演體會一下被畫的感覺。結果在片中飾演化妝師角色的謝欣穎拿著筆刷熟練地在導演臉上刷來刷去,直說:「活人的臉好畫多了」,而在電影裡面飾演大體的隋棠則反過來執導連奕琦:「呼吸聲可以不要那麼大嗎?」搞得連奕琦大嘆:「演屍體好難啊。」


 


被問到當初怎麼會找「犀利人妻」隋棠飾演大體,導演表示最早是想由隋棠試試化妝師的角色,沒想到隋棠拿到劇本後,卻對飾演大體深感興趣,覺得這具充滿故事性的大體很有意思,希望導演給她一個飾演屍體的機會。連奕琦聽了之後覺得,影片乍看之下很驚悚嚇人,但看到最後每個人心中都會覺得很溫暖,因此飾演大體地角色確定下來後,便特地找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謝欣穎擔任,因為她是一個看來「總是在笑的女孩」,詮釋看似冰冷的大體化妝師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反差。謝欣穎聽了之後馬上吐嘈說:「覺得自已被導演騙了。」原來連奕琦告訴她要飾演的是一名「穿著套裝的上班族」,萬萬沒想到看劇本時才發現要飾演的是居然是「穿著工作服的大體化妝師」,跟想像中的「上班族」角色差很大。
 
因參加上海電影節而無法前往活動現場的吳中天慘遭好友張睿家爆料,張睿家說:「吳中天在片中飾演心理醫生,必須超齡演出成熟穩重的角色,現實生活中其實很愛擔任心靈導師,跟大家進行深度聊天,進行內心喊話」。吳中天也曾在接受訪談時表示,他飾演的是一個心裡「有點問題」的心理醫生,這種角色很有吸引力,讓演員很想去挑戰自已的極限,嘗試去面對情感的層面。在現場接受記者追問床戲劇情時,也大方表示不知為何總會接到要脫光的劇本,但自已飾演的警察角色很有層次,與吳中天飾演的心理醫生在戲中有精采的對手戲。近來國片票房節節高升,觀眾逐漸回流,許多大製作的電影便開始攻佔春節與暑假檔期。《命運化妝師》由曾經創下國片最高票房紀錄的美商博偉電影公司發行,他們在看完電影後,認為這是一部懸疑、驚悚,而且結局意想不到的觀眾電影,對電影票房深具信心。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十大「魔豆」明星集合   下則:《開羅假期》絕頂浪漫 向經典《羅馬假期》致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