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命運化妝師》隋棠為戲苦練 獻出鋼琴處女秀
《命運化妝師》隋棠為戲苦練 獻出鋼琴處女秀
2011-06-07 17:18:52 作者:MovieEditor


 
台灣電影再傳捷報,6/24即將上映的隋棠主演新片《命運化妝師》,繼今年金馬奇幻影展擔任開幕片後,再度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Visiual Express單元)。在端午節前夕傳來這項消息,讓首度參加電影演出便獲得國內外影展肯定的隋棠十分開心,除了在臉書上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外,還特別分享電影的預告片,要大家吃粽子配預告片,快樂的心情連在臉書也藏不住。
 
在這部以懸疑、驚悚為特色,且大膽開創全新視覺效果的台灣電影中,隋棠一出場便扮演一具冰冷的大體,連韓國影展選片人也大為驚艷。原本導演連奕琦想讓隋棠飾演大體化妝師的角色,沒想到隋棠卻對「屍體」的角色情有獨鍾。她說當初看劇本時就很被這個角色吸引,甚至可以看到自已的臉跟這個角色重疊,因此很想挑戰看看。為了詮釋好大體的角色,隋棠不僅在家練憋氣,還得在冰冷的不鏽鋼檯子上躺上一整天,搞得全身的雞皮疙瘩一直冒出來。而原本的劇情安排只需要隋棠在停屍間躺一次,但導演為了讓故事完整,提出希望她躺進棺材的要求,沒想到隋棠居然很阿莎力地又答應了。為了演出這個大體的角色,第一次演出電影的隋棠又是躺停屍間又是躺棺材的,完全不忌諱,敬業程度很受讚賞。而今,電影備受國內外影展的肯定,許多人不禁覺得隋棠挑選劇本和角色的眼光非常獨到。


 


而更讓人驚豔的是,隋棠在《命運化妝師》的處女演出還不僅於此,甚至為了這部電影獻出苦練十年的琴藝。原來,因為這個角色生前的職業是一名高中音樂老師,當隋棠得知必須在大銀幕彈鋼琴時,當場尖叫求饒,希望導演可以刪除這場戲。沒想到導演連奕琦不僅沒有照辦,反而展開一連串魔鬼訓練,不但聘請愛樂管弦樂團首席鋼琴師當家教,還大費周章搬了一檯大鋼琴進她家,讓她每天收工後可以在家練習。因為知道隋棠從小就學過鋼琴,所以導演比隋棠自己還有信心。果然,一向敬業的隋棠,雖然當正式演出時,一度緊張到手抖,但彈完後,全場竟在靜默十秒鐘後爆出熱烈的掌聲,直呼「太厲害了啦」,而導演也滿意得將這段經典畫面視為本片的祕密武器。
 
《命運化妝師》即將於6月24日上映,發行的博偉電影公司已經安排全台戲院在好萊塢強檔大片《X戰警:第一戰》、《醉後大丈夫2》、《神鬼奇航4》、《玩命關頭》、《獵魔教士》前密集播放電影預告。為了延續影片的氣勢,電影公司還特別找來《雞排英雄》破億票房導演葉天倫為電影的電視預告配音,而葉天倫也非常爽快地一口答應,希望這部題材特別的電影,可以像《雞排英雄》一樣,氣勢如虹,票房破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X戰警:第一戰》首週上映票房告捷 一片好評   下則:《自由之路》柯林法洛從影以來別具意義之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