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 《阿飛正傳》重現大銀幕
台北電影節特別放映單元 《阿飛正傳》重現大銀幕
2011-05-25 18:57:17 作者:MovieEditor



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特別放映」單元,精心蒐尋宛如一顆顆珍貴鑽石的經典電影,串成一條奪目永恆的項鍊。這條項鍊將獻給親愛的觀眾,熱愛電影的創作者。《荷索之3D秘境夢遊》是這位德國名導獲得法國文化部特許,進入南法的肖韋(Chauvet)岩洞,拍攝現有人類史上最古老的洞穴壁畫,據看過的人表示,這些三萬多年前的遺跡,在荷索的3D鏡頭下,變成邊看邊有想伸手觸摸的影像奇觀。

荷索生於1942年,他的知名電影作品《天譴》(1972)、《陸上行舟》(1982)曾深深影響揚德昌等名導演。荷索在電影創作的意念與形式上一再追求自我突破,1991年執導的《泣石》,就曾獲威尼斯影展表彰傑出技術與主題的「金奧賽拉獎」;2008年執導紀錄片《世界盡頭的奇遇》,曾贏得愛丁堡國際影展的最佳紀錄片獎,並曾入圍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片項目。這次用3D來拍紀錄片,更令觀眾大開眼界。



《阿飛正傳:粵語原音版》是王家衛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之作,這次重出江湖的劃時代亮點,該片今年問世二十週年,主演的六大巨星此次在片中原音重現訴真情。張國榮:「有一種鳥沒有腳,一直飛到牠死才會停。」張曼玉:「以前我以為一分鐘好短,原來可以好長。」劉德華:「做人一就是要,一就是不要。」劉嘉玲:「我既然進得了這個屋子,裏面什麼東西都是我的。」張學友:「妳找不到他,就回來找我吧。」以及梁朝偉長達三分鐘的內心獨白。他們的聲音,同時蘊藏了:角色的、王家衛的、演員自己的三種不同的生命,那種刻骨銘心、空前絕後的力量,只有在大銀幕上能夠感受。
   
享譽華人界的鄧光榮今年突然逝世,台北電影節回顧他監製的《阿飛正傳》與主演的《海鷗飛處》和《吾土吾民》等電影。《海鷗飛處》中鄧光榮飾演記者,被身份多變的女主角甄珍耍得團團轉;《吾土吾民》裏鄧光榮表面是花花公子,實際是抗日鬥士,展現他除了能演白馬王子以外的硬漢演技。鄧光榮生前亦師亦兄亦友的導演李行說得好:「Alan仔(Alan是鄧的英文名,仔是李導對他的暱稱)當演員,不僅是台上的白馬王子,更是台下的孝子、重情義的君子;當製片他不在乎賠多少錢,在乎總算培植了一個人(王家衛)。」
   
台北電影節今年首頒卓越貢獻獎給台灣知名影評人李幼鸚鵡鵪鶉,並特別放映他的創作影片《鵪鶉在鸚鵡頭上唱歌》,裏面飽含了他對電影、明星、導演、母親、祖籍、愛鳥、性別、愛戀的種種情意結,橫越近半世紀的跨度,是這位台灣影評奇人的掏心之作。李幼鸚鵡鵪鶉本人將在影片放映時親自擔任「辯士」現場解說,映後還將與觀眾座談。今年台北電影節將於6/24-7/16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總督數位影城盛大公映,詳情歡迎至台北電影節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生存法則》賈姬威佛殘酷演技入木三分   下則:《單身男女》吳彥祖揮別型男形象扮犀利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