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幻想戀愛》札維多藍自導自演唯美展現3P情慾
《幻想戀愛》札維多藍自導自演唯美展現3P情慾
2011-05-23 18:19:47 作者:MovieEditor



來自加拿大魁北克的電影天才導演札維多藍(Xavier Dolan)繼處女作《聽媽媽的話》驚豔國際影壇之後,再次以自導自演的模式帶來新作《幻想戀愛》。在處女作中,札維多藍很清楚地說過這是一部半自傳的電影;《幻想戀愛》的兩男一女的禁忌之愛,也讓人好奇是否是導演的自身經驗?對於這樣的猜測,札維多藍說:「我從未有過三角戀情。」但他也強調:「但是這種經驗或許會列入我死前必做的清單項目之一。」《幻想戀愛》在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的單元獲得提名,影片中遊走於現實與夢幻之間的呈現,札維多藍說:「愛情中的複雜程度,到最後,這三個人都體悟到這只是一些虛幻,當愛變得不真實時,這種幻想是比較有趣的。」

札維多藍自認在愛情中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所以經常會經歷許多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掙扎,在《幻想戀愛》中呈現了夢境與現實之間的分裂色彩,為了表達這種意境,札維多藍加入了很多充滿個人色彩的表現手法,尤其是一些幻想意境的展現。影片中許多呈現情慾的畫面,也挑戰導演功力,札維多藍說:「我使用了最直接又唯美的方式展現。」

在這部《幻想戀愛》中,札維多藍進行了一段友情與愛情、幻想與現實的對話,表現一場友誼在美好意象誘惑中的堅持或是崩解。劇情是男孩法蘭西斯(札維多藍飾)和女孩瑪麗是好朋友。法蘭西斯帥氣、害羞,話雖然不多但是卻句句充滿智慧。瑪麗溫和、美麗,卻有一種微妙的殘酷。俊美少年尼古拉斯的介入,打破了法蘭西斯和瑪麗構建的平衡,他們倆同時愛上了尼古拉斯,隨著交往的深入,這對好友被許多明顯或想像的跡象弄得心神不寧,陷入各自的幻覺中,不可自拔。在這場愛情戰爭的面前,友誼也將經歷最致命的考驗。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台北電影節城市電影護照、套票熱烈開賣   下則:《私法制裁》傑森史塔森自編即興武打動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