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雷夫范恩斯執導演筒《王者逆襲》台北電影節登場
雷夫范恩斯執導演筒《王者逆襲》台北電影節登場
2011-05-16 16:45:29 作者:MovieEditor



哈利波特與佛地魔尚未完成大對決,台北電影節於今日搶先公佈,由佛地魔真實身份,演員雷夫范恩斯初執導演筒的英國片《王者逆襲》,將成為今年的閉幕片。而另一焦點影人單元,則是要帶大家聚焦日本影壇的「奇葩」瀨瀨敬久導演身上,精選五部代表佳作要讓台灣觀眾深入認識這位「粉紅電影」教父。

閉幕片《王者逆襲》改編自改編自莎士比亞知名劇作「科利奧蘭」Coriolanus,自導自演的雷夫范恩斯,自演出《辛德勒的名單》、《英倫情人》、《為愛朗讀》等片後享譽全球,演技深獲肯定。他早期出道即是以演莎士比亞劇起家,沒想到演而優則導的處女作,果然選擇重新詮釋莎士比亞,成為演藝生涯另一大挑戰。

雷夫范恩斯在《王》片中,大膽將古典莎劇對白移植到當代,選擇在東歐取景,讓古典莎劇中的心理衝突與掙扎,變成現代政治鬥爭與國家戰事的背景,頗具新意。在片中,他扮演報復自己國家的暴戾將軍,從身形到表演都霸氣十足,突破以往文質彬彬、多情溫柔的形象。他並邀來凡妮莎蕾格烈芙與《300壯士》傑哈德巴德勒演技拚場,前者飾演將軍母親,戲份雖然不多,卻場場都是關鍵;後者則飾演敵國將軍,詮釋從遲疑到最後勇敢接納叛將的心路歷程,也是這位以肌肉動作戲成名的演員,難得一次的莎劇演出。《王者逆襲》是今年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台北電影節的映演亦將是它的亞洲首映。



另外,除了早先公佈焦點影人麥可鮑威爾導演外,尚有精心策劃日本影壇的「奇葩」瀨瀨敬久專題。他從專拍「粉紅電影」起家,是日本「粉红电影新浪潮」的扛壩子。今年以《陌路。天堂》贏得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亞洲電影促進聯盟獎(NETPAC Award),被形容是把「脫掉的衣服又一件一件穿回去」的「奇葩」導演。

瀨瀨敬久生於1960年,就讀知名的京都大學人文科學學院,卻因酷愛影像創作,大學時就開始拍實驗電影,畢業後進入Shishi製片公司,開始他的「粉紅(Pink)電影」生涯。「粉紅電影」近似歐美的軟調色情片,但強調變態凌虐的尺度更大膽。瀨瀨敬久從1989年執導第一部電影《課外教學暴行》後,展開為期近十年專拍「粉紅電影」生涯。1997年瀨瀨敬久開始轉型,執導恐怖片《錢仙》;2003年來台執導跨國片《月光遊俠》,集合當時日本紅星豐川悅司、視覺系藝人Hyde、Gackt以及王力宏,奠定他掌握大牌演員與大場面的功力;2009年更集合妻夫木聰、檀麗、佐藤浩市合演《感染列島》。

今年柏林影展瀨賴敬久執導的《陌路。天堂》贏得國際影評人協會獎及亞洲電影促進聯盟獎(NETPAC Award),是繼2009年園子溫執導《愛之剝脫》,2010年行定勳執導《東京同棲生活》,日本導演連續第三年在柏林影展奪得國際影評人協會獎,《陌路。天堂》長達四個半小時的片長,徹底展現瀨瀨敬久的導演企圖心。《陌路。天堂》分上、下部共九段,形式採「切片法」,將多組看似無關其實牽連的人物,作了時空交錯的解構與重組。片中三位主角:看似純真的小女孩、有家庭的男子、徘徊正邪間的警察,他們多年來的經歷,都和「復仇」與「被復仇」有關。



今年台北電影節精選瀨瀨敬久的五部佳作,如紅到歐美市場的粉紅系代表作,描述多位男女性愛與生死的交疊的《東京性愛死》;豐川悅司與井川遙讓人意想不到人狗戀的《犬狼星》。更有兩部挑戰傳統道德觀的粉紅電影作品:《肌之隙間》描述近親相戀;《肉慾謎情》描述在東京拍攝紀錄片的男人,捲入了神秘少年和跛腳少婦之間的奇特故事。他的「粉紅電影」不僅充滿對人性、性別、正邪的省思與辯證,更明顯看出企圖在既定的情色框架裡,注入飽滿的骨血靈肉。瀨瀨導演已確定將於影展期間來台和台灣觀眾面對面,暢談他的電影創作理念與生活哲學。電影節更將在7/13安排一連放映他三部作品、共近九小時長的「瀨瀨日大挑戰」活動,試圖挑戰影迷的觀影極限,並將贈送當日連看三場的觀眾一份神秘禮物。

台北電影節將從6月24日至7月16日在台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以及總督數位影城舉行。今年的影展套票也將從5月21日起展開首賣。除了5月21日當天下午在敦南誠品一樓大廳的「首賣會&選片指南講座」,今年電影節也特別在影展開幕前設計了多場免費入場的「英國電影主題講座」與「影展前展」,讓影迷提前感受英國電影的精彩熱力,請大家隨時上官網查詢最新訊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波普先生的企鵝》金凱瑞最新瘋狂喜劇   下則:《元氣媽媽》原著作者西原理惠子開心訪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