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光榮時刻》坎城獨臂影帝射擊點鈔樣樣來
《光榮時刻》坎城獨臂影帝射擊點鈔樣樣來
2011-04-20 18:52:26 作者:MovieEditor



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光榮時刻》Outside the Law,片中三兄弟即由三位坎城影帝聯手演出,但光看預告已有敏銳網友發現,3位影帝一共只有5隻手,原來其中飾演「老三」的,就是法國鼎鼎大名的「獨臂影帝」賈梅德布茲(Jamel Debbouze)。即使賈梅德布茲在片中舉凡射擊、鬥毆、數鈔票各種高難度動作都親身登場,觀眾仍然很難發現他其實只有左臂,讓網友嘖嘖稱奇。這部劇情十分震撼的《光榮時刻》即將於5月13日在台上映,觀眾屆時可一窺其中奧妙。

個頭不高卻甚具威嚴的賈梅德布茲,是《光榮時刻》三個男主角之一,卻也是全片最光芒萬丈的角色。《光榮時刻》全片二小時多,賈梅德布茲的右手幾乎都插在口袋裡,而他耀眼的精彩演出,也讓觀眾很難察覺他根本沒有右臂。除了「獨臂影帝」榮銜外,其實賈梅德布茲目前是法國身價甚高的知名喜劇影星,他15歲時因遭高速150公里的火車擦撞而失去右臂,雖然獨臂、身高又僅有165公分,幽默天賦卻無人能及,被譽為是「電影界的席丹」(Zidane,法國知名足球明星),還一度成為法國年度片酬最高的男星,目前單片酬勞甚至超過影壇大哥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他在《光榮時刻》習慣性地將右手藏在口袋,則是他最為人知的招牌動作,常惹來知情者的會心一笑。



曾以《光榮歲月》Days of Glory登上坎城影帝的賈梅德布茲,在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新片《光榮時刻》中,飾演三兄弟的老三賽德。居住在巴黎貧民窟的他,為了撫養母親投入了龍蛇混雜的巴黎夜生活,並以情色與拳擊產業富霸一方,卻反遭母親及哥哥的不諒解,更因此惹惱反對組織、而險招殺身之禍。有一場戲是靠女人皮肉錢致富的他,開心地捧了一箱現金回家孝敬母親、要讓母親添新衣,沒想到卻反遭到一生教兒事忠事孝的母親還以白眼,並奪門奔向風雪、丟下一句:「我就算這輩子沒衣沒鞋,也不會拿你的髒錢。」讓事母至孝的他、驚覺自己人生方向錯誤,最後終與兩個哥哥聯手為阿爾及利亞的獨立而奮戰。

耗資9億台幣拍攝、劇情縱跨18年(1945~1962)的《光榮時刻》,是法國近年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的感人大製作,也是名奧斯卡導演雷契鮑查瑞(Rachid Bouchareb)所執導的最新作品,電影透過三兄弟感人的手足親情,見證了阿國人在巴黎爭取獨立自由的艱辛。《光榮時刻》片長2小時多,全片毫無冷場、精彩萬分,除入選去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外,更連續榮獲本屆美國衛星獎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這部涵蓋親情、人性與歷史的電影《光榮時刻》,將於5月1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名偵探柯南:沉默的15分鐘》日本票房開紅盤   下則:《殺戮都市:完美抉擇》昔日戰友被迫對立相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