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莎雪羅南晉身女打仔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莎雪羅南晉身女打仔
2011-04-11 18:31:27 作者:MovieEditor


 
好萊塢女性勢力抬頭,動作片不再是男演員獨佔市場的專利。當今最殺的女打仔除了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今年才17歲,被譽為好萊塢新生代接班代表的莎雪羅南,也以新片《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Hanna交出漂亮的動作片成績單。莎雪羅南在13歲時,就以《贖罪》一片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等多項大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雖被歸類為實力派天才童星,但莎雪羅南卻不甘被定型,得知《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將有吃重的動作場面毫不畏縮,除了主動爭取片約外,還建議延攬《贖罪》導演喬萊特加入拍攝團隊,企圖拍出一部兼具質感與力道的動作經典。
 
為了吃重的動作場面,莎雪羅南在電影開拍前兩個月,就開始接受拍過《神鬼認證》特效指導的魔鬼訓練,每天必須接受三小時的重力和兩小時的跑步集訓。雖然莎雪羅南身高只有168,體重不過50公斤,但面對身高將近190公分的艾瑞克巴納,她的身手可是毫不遜色。艾瑞克巴納就曾說:「莎雪羅南的手很長,幾乎和我差不多,在訓練過程中我必須很小心,因為她出手又快又有力。一開始我必須謹慎行動以免傷害到她,但拍了兩天卻發現我自己才要小心,反則就會被她撂倒。」

 

莎雪羅南說:「我知道自己傷到艾瑞克巴納好幾次,但導演要我千萬別客氣,我自己也覺得能有機會打爆演過《綠巨人浩克》的艾瑞克巴納,實在是一件很過癮的事。」雖然製作預算僅有3000萬美金,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拍攝規模卻絲毫不陽春,除了莎雪羅南外,還網羅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艾瑞克巴納等實力卡司加入外,劇組還在短短的62個工作天內,跑遍芬蘭、德國、摩洛哥、英國四地實地取景。

 

 

為了拍攝芬蘭的森林雪景戲份,莎雪羅南和艾瑞克巴納得忍受在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凍到睫毛、鬍子結霜、肢體麻痺還得不斷奔跑打鬥,同時還得承擔身體失溫的生理風險。更苦的是,芬蘭戲份才殺青不久,劇組又立刻移轉到溫度高達50度的摩洛哥沙漠繼續趕戲,高達80度的溫差雖讓演員吃不消,但實地取景卻讓艾瑞克巴納讚嘆道:「異國景點為本片加了很多分,大大提升整個故事的質感和真實性。」不只演員、場景出色,《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還請出英國電音天團化學兄弟(The Chemical Brothers)負責電影配樂。為了讓音樂與影像結合出更大的張力,本身是電音迷的導演喬萊特請出偶像化學兄弟操刀,在開拍前就先做好電影配樂,之後在拍片現場藉由不斷播放迷幻冷調的音樂幫助演員入戲。

 

導演喬萊特說:「我感覺自己在片場像是DJ,一邊播歌,一邊用一鏡到底的方式紀錄畫面,帶著觀眾一塊神遊,顛覆創造出兼具奇幻風格與動作場面的《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由於《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卡司、影像與音樂均在水準之上,本片還獲選成為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人氣神秘場,獲得眾多影迷及網友口碑推薦。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劇情描述16歲的漢娜(莎雪羅南飾)由中情局特務出生的父親艾瑞克(艾瑞克巴納飾)一手扶養教育長大,兩人相依為命,在芬蘭野地過著自己自足且離群索居的生活。在父親嚴苛的軍事訓練下,漢娜具備異於常人的體能和功力,而她所有的訓練都是為了成為一名完美的殺手。當父親派漢娜前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後,另一位心狠手辣的女特務瑪莉莎(凱特布蘭琪飾)卻在背後展開暗殺漢娜和艾瑞克的行動。眼看任務目標就在眼前,漢娜卻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身世居然是個驚人的秘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小姐好窮》卡蜜拉貝兒時尚品味受矚目   下則:《消失打看》呈現網路新世代影像語彙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