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山楂樹之戀》史上最純潔愛情故事 張藝謀也動容
《山楂樹之戀》史上最純潔愛情故事 張藝謀也動容
2011-03-02 19:25:49 作者:MovieEditor


國際知名導演張藝謀反璞歸真最新力作《山楂樹之戀》即將於3/25在台上映。《山楂樹之戀》改編自大陸作家艾米同名暢銷小說,自2007年出版以來銷量已達300萬本。據說張藝謀第一次讀劇本時,竟被劇情感動到落淚,重拾許久未有的「心動」感覺,更說這故事有自己「初戀的影子」,因此決定將這部小說搬上大銀幕,果然引起觀眾的熱烈共鳴,不僅捧紅了兩位從未演過戲的男女主角,上映十天即熱賣8千萬人民幣,成為近十年來大陸最賣座的華語文藝愛情片。近日北京電影學院招考,更掀起了一股應考生全指定要裝扮成清純女「周冬雨」旋風。《山楂樹之戀》將於3月25日台灣上映,當紅的男女主角竇驍、周冬雨,更即將在下週四(3/10)來台出席首映會,並於下週六(3/12下午3:00)於誠品信義店3樓舉行公開的簽名見面會。從沒到過台灣的周冬雨開心表示準備前往台灣鼎鼎有名的夜市,或許書迷及粉絲也能在台灣夜市一睹新任「謀女郎」風采。

《山楂樹之戀》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以70年代真人真事為背景,故事描述由周冬雨飾演的女主角靜秋,在高中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年,從城裡跟著教育實踐小組,為了採擷地方上的故事編寫教育新教材,來到一個名叫西坪村的地方。她在那裡認識有才氣又幽默的老三(竇驍飾)。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使靜秋漸生好感。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著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他們再相約於山楂樹下。《山楂樹之戀》先在網路上發表,受到廣大網友熱烈推崇,自2007年出版以來銷量已達300萬本,更拿下台灣亞洲週刊年度華文小說第一名。在台灣也榮登金石堂、誠品、博客來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主持天后陶晶瑩更說:「在真愛已經是傳說的現代,山楂樹下的永恆誓約,無疑給了現代人一股勇氣。」

 

 

曾經執導《滿城盡帶黃金甲》、《我的父親母親》的張藝謀也因深受感動,繼闊別十年,將章子怡捧成當紅炸子雞的純愛電影《我的父親母親》後,決定將這部再現純愛年代的小說搬上大銀幕,以樸實洗鍊的手法,表現出那份跨越年代的刻骨銘心、至死不渝的愛情,希望當代觀眾有所共鳴。領銜主演的男女主角竇驍、周冬雨,則是張藝謀為了這個「史上最純淨的愛情故事」而萬中選二的矚目新星。尤其是繼章子怡之後的新任「謀女郎」周冬雨,更是張藝謀跑遍內地大江南北,親自甄選了不下6千多個人選,在第二輪才相中冬雨難能可貴的清純、青澀氣質。電影上映後,馬上成為大陸媒體及粉絲的新寵。另外,竇驍則是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青年,通曉多國語言,曾獲選「溫哥華陽光少年」選秀活動的冠軍,目前返回中國入讀北京電影學院。兩位新人在《山楂樹之戀》中的出眾表現,更讓張導破天荒親自簽下兩人的經紀約,引起媒體關切。兩位新人即將在3/10~12號訪台,從未到過台灣的兩人,對台灣之行特別的期待。

備受張導賞識的新人周冬雨,即將在今年報考北京電影學院,北影是出了名的競爭激烈,今年表演專業報考人數為4392人,而最終招生錄取名額僅為30個,表演專業的錄取率是146人中只錄取1人,因此這位新任「謀女郎」的成績成為大陸媒體爭相關切的話題。周冬雨之前在柏林參加電影節,匆忙回國趕上報名的末班車,拿著准考証的周冬雨笑逐顏開,還說感覺有點緊張:「畢竟這個考試我也是第一次參加,但我會百分之百地盡力。」她的到場也給很多應考學生壓力,很多考生都在微博上發言表示看到她,「連她都來湊熱鬧啊,給大家壓力啊」。北京的記者報導說,周冬雨的加入,無意之中在今年的北電報考考生中刮起了一股猛烈的「清新風」,在考場附近走一圈,像是電影中「靜秋」樣子的女生隨處可見,學校附近的美容院,甚至都高高掛起了「清純套餐」的廣告牌。台灣觀眾想要一睹周冬雨的風采,3/10~12千萬別錯過,《山楂樹之戀》的電影預購票也熱烈開賣,欲購從速。有關詳細電影資訊及活動消息,請上臉書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奇幻影展聚焦《蜘蛛人》大導山姆雷米恐怖經典   下則:《王者之聲》傑佛瑞羅許讀治療師診斷筆記 入戲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