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狙擊陌生人》橫掃全美勇奪票房冠軍
《狙擊陌生人》橫掃全美勇奪票房冠軍
2011-02-21 18:03:15 作者:MovieEditor



由連恩尼遜所主演的新片《狙擊陌生人》在上週末以2177萬美元的成績橫掃全美贏得票房冠軍,讓連恩尼遜繼《即刻救援》之後再度被冠上動作英雄的頭銜。預計今天(2/21)為美國總統日全國放假一天,強烈的口碑將讓《狙擊陌生人》票房數字再下一城。

曾經拍過《孤兒怨》的導演豪梅寇特瑟拉表示,他拍攝《狙擊陌生人》時所使用的方式,就是讓世界對你這個人「失去記憶」,他讓馬丁哈里斯在一場意外醒來之後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什麼都沒改變但是卻沒有人記得他,讓他也懷疑自己的大腦是不是出了問題,「如果我們平常習慣的身份,工作與人際關係有一天突然全面被人取代了,那我們還剩下什麼,有什麼可以證明你就是你自己口中所說的『那個人』?」



不到最後一刻,觀眾不會知道故事真相,這也是導演豪梅寇特瑟拉愛用的一貫手法,「當你以為你看到的是真實的時候,他很快會給你另外一個資訊,讓你推翻自己原先的想法,在緊張刺激的逃難與拼湊記憶的過程中,感受與主角馬丁哈里斯博士一樣的情境,讓你不到最後猜不出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情況,這就是導演手法高明的地方。」連恩尼遜對導演豪梅的功力讚不絕口。

在新片《狙擊陌生人》中,連恩尼遜所飾演的馬丁哈里斯博士與妻子(珍妮艾莉瓊斯飾)應邀前往德國首都柏林參加一場科學研究發表會,並將在會中發表一篇論文,粗心的司機將他的護照與論文遺留在機場,心急如焚的他趕回機場途中卻遭遇重大車禍,頭部遭受嚴重撞擊,經過多日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的妻子不只不認識自己,她的身邊甚至多了一位馬丁哈里斯博士,他有護照與生活照、就連這位印象中的妻子也力挺她身邊的人才是馬丁哈里斯博士,身在異國、沒有證明文件又無法找人幫忙的馬丁哈里斯,將希望寄託在當時載送他的計程車司機吉娜(黛安克魯格飾)身上,希望能找回一點喚醒自己記憶的蛛絲馬跡,但卻在此時,一個神秘的殺手組織卻在暗中追殺他,讓他不禁懷疑自己的妻子是不是正遭受生命威脅,他將全力展開反擊,只是敵暗我明,讓他陷入多重危機之中,他將如何面對這一連串突如其來的危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海猿3D:最終話》風靡日本 結局萬眾矚目   下則:《捨愛其誰》女性角度嶄新詮釋德國戰後歷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