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神奇俠侶》陳可辛、谷德昭聯手打造潮喜劇
《神奇俠侶》陳可辛、谷德昭聯手打造潮喜劇
2011-01-14 03:56:52 作者:MovieEditor


繼《十月圍城》之後,大導演陳可辛耗資兩億台幣再度精心褒製,由鬼才導演谷德昭執導演筒、派出親密愛人吳君如與亞洲巨星古天樂聯手主演,打造出爆笑噴飯華語賀歲鉅片《神奇俠侶》,因陳可辛特別重視中、港、台電影市場,首度破天荒針對民情風俗、觀影習慣皆不同的兩岸三地觀眾,分別推出大陸「瑪莉歐」版、香港「史密斯任務」版及台灣「功夫」版戲院預告。大陸「瑪莉歐」版中,古天樂、吳君如一同化身瑪莉兄妹,翻山越嶺、飛簷走壁,遊戲感十足。香港「史密斯任務」版中,神奇俠侶夫妻倆決心轉換跑道求職應徵,結果最後最適合他們的工作卻是保全。台灣「功夫」版則是以動作喜劇為訴求,強調磅礡氣勢與特效場面。三款視覺風格迥異的預告,誓言要讓兩岸三地觀眾感受截然不同的神奇視覺震撼。

大導演陳可辛坦言:「現在流行的喜劇大多是惡搞,卻缺乏幽默、智慧和生活共鳴。」這也是當年《金雞》系列橫掃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多項大獎後,這幾年來陳可辛遲遲未有喜劇作品問世的主因。直到導演谷德昭拿出《神奇俠侶》的劇本,直接命中陳可辛理想中的喜劇電影,決心斥資兩億台幣、耗時一年,並邀請喜劇天后吳君如及亞洲巨星谷天樂聯合搞笑,推出首部華語「超級英雄」古裝版爆笑喜劇《神奇俠侶》。陳可辛說:「其實古裝只是一種包裝手段,《神奇俠侶》實際上是一部跟現代精神緊密結合的潮喜劇,電影中所牽涉的題材如高齡產婦、七年之癢、買房置產與湖景豪宅,就好像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他信心滿滿表示這部賀歲華語鉅片絕對會在兩岸三地創下佳績。



集編劇、導演、監製、演員於一身的香港鬼才導演谷德昭(在《食神》飾演唐牛),與喜劇天王周星馳合作無間,曾聯手創造《長江七號》、《食神》等多部口碑與賣座俱佳的電影。谷德昭從小就是金庸超級粉絲,對武俠世界癡迷多年,從影以來卻一直卻苦無拍攝武俠片的機會,谷德昭說:「我對動作有獨特的理解和熱情,身為一個拍喜劇片的導演,我可能一輩子都拍不過動作片導演,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想用喜劇的獨特的節奏去表現動作,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展現。」這次特別感謝陳可辛導演,讓他終於一圓拍攝武俠電影的夢想。

《神奇俠侶》講述兩個身懷特異武功,步入中年危機的超級英雄夫妻炯炯俠(古天樂飾演)與香香俠(吳君如飾演),隱退江湖多年後只能將一身的超能力發揮在買房子、做飯等生活瑣事上,引發一連串的笑料。武林大會開戰之際,兩人莫名捲入多位武林高手被離奇殺害的案件中,最終兩人終於忍不住技癢,決心藉武林大會重出江湖,解救武林眾生。耗時一年、耗資兩億台幣,由陳可辛精心褒製、谷德昭執導,喜劇天后吳君如、亞洲天王谷天樂聯手搞笑的華語首部「超能英雄」爆笑賀歲鉅片,預計於今年2月11日農曆新年檔期在台盛大上映,勢必讓台灣的觀眾笑到深處無怨尤。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極速秒殺》傑森史塔森回歸酷帥招牌戲路   下則:《借物少女艾莉緹》延續吉卜力一貫環保概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