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雞排英雄》藍正龍引領台客新風潮
《雞排英雄》藍正龍引領台客新風潮
2011-01-11 19:32:40 作者:MovieEditor

 

充滿台灣夜市風味的賀歲鉅片《雞排英雄》,自元旦假期推出電影正式版預告至今不到二週,瀏覽人次就一路衝破9萬4千人次,並以倍數持續成長中,網友反應非常熱烈,大家都對這部正港的本土春節電影感到非常期待,其中,男主角藍正龍的一身帥氣的台客造型,再加上流利的台語令人印象深刻,而他加入演出的過程也非常有趣。

在《雞排英雄》中,藍正龍飾演的是「八八八夜市」自治會長,他重情重義,專為大家解決問題,生活中除了這些夜市的好朋友外,最重要的是從小養他長大的阿嬤,還有後來相遇的女主角亦南(柯佳嬿飾),以及和豬哥亮重逢後所發生的人生轉折,呈現出這個笑中帶淚的故事。在尚未決定男主角人選前,導演葉天倫煞費苦心,在與男配角趙正平聊天討論時,藍正龍這個名字呼之欲出。但由於他以往給大家的感覺就是個酷酷的型男偶像,實在很難和台味十足的夜市聯想在一起,接著徵詢曾與他合作的演員鍾欣凌,竟得到驚人答覆:「拜託,他超台的你不知道嗎? 每天都穿藍白拖來上工。」間接加強了製作群的信心,就鼓起勇氣把劇本送去,有趣的是,藍正龍看完劇本馬上一口答應,這是他從未接演過的角色,就演技來說也是一大突破,而他後來的表現亦讓大家頗為驚喜。



另外,藍正龍的台客造型也非常帥氣,一頭捲髮是他自己首先提出的。導演擔心他樣子太台會讓喜愛他的影迷無法接受,本來要他理成小平頭,但敬業的他卻認為既然要演台客就要像到底,所以堅持要捲髮造型。同時因為在藍正龍的印象中爺爺就是穿著高腰褲,還會不時拉一下褲子,因此他便以爺爺為榜樣,也穿起同樣的高腰褲。 除此之外,他的上身裝扮在不同場景中,都會搭配花俏加上醒目中文字的T恤,像是「臭屁」、「大丈夫」、「窮不是病,病起來真要命」、「無政府」等,頗有畫龍點睛之效,讓觀眾有一番全新感受,藍正龍不僅重新詮釋了台客形象,也成為新一年度最酷、最帥、最講情義的新台客。

《雞排英雄》的故事大綱,是敘述在熱鬧非凡的「八八八夜市」裡每位小人物的動人生命,他們賣的不只是食物,而是你我生命中最簡單、也最幸福的味蕾記憶。阿華是「台」得很帥的青春少年兄,他是「八八八夜市」的自治會長,用自己圓融的台客性格將夜市打理得有聲有色,在這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酸故事,即便如此,天真的八八八英雄們仍選擇開心過日,直到某個平靜天,八八八的土地無預警被建商收購,並開始剝奪他們原本就已相當微小的權利。小人物們都慌了,眼見累積十幾年的心血就要化為烏有。夾雜著新仇與舊恨,阿華率領著八八八,誓死奮戰到底,一群赤手空拳的平民英雄槓上惡質政客,展開一場捍衛土地的夢想之戰。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型男親情日記》克里夫歐文挑戰單親老爸   下則:《大叔》元斌戲中對手 神似蕭敬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