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家在台北》、《群星會》重現明星當年風采
《家在台北》、《群星會》重現明星當年風采
2010-12-30 22:25:20 作者:MovieEditor

 

「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熱鬧進入最後一週放映,適逢台灣建國百年元旦假期,在100年的第一天,活動也精心安排播映講述海外學子在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紛紛歸國效力的代表電影《家在台北》,本週日則播放活動最後一部電影《群星會》,兩部電影高潮跌起,不但盡現老台北的風貌,影迷也能看見螢幕大姊大小燕姐,兩位「太后專門戶」歸亞蕾、陳莎莉,以及甄珍、柯俊雄等人的青春時代,同場力拼演技、又歌又舞。

已故導演白景瑞的《家在台北》,不僅能夠看到當年22歲的小燕姐大銀幕演出,以及演技精湛的歸亞蕾、柯俊雄等人當年的青春美麗與帥氣,也留下了許多老台北的景象。比如陽明山中山樓依舊能夠輕易的認出,而劇中柯俊雄與歸亞蕾用餐的餐廳,是當年稱為中央大飯店阿波羅廳的旋轉景觀餐廳,連菜單也非常時髦的用圓形紙張印刷而成,但後來改名成為富都大飯店宣傳廳,幾年前也已經歇業。而電影一開始拍攝的松山機場,在當時仍為國際機場,在歷經轉型為國內機場,再恢復為現在的直飛大陸及日韓,見證了多次的歷史轉變。而《家在台北》最令人佩服的一點,是白景瑞導演在當時,便前衛大膽地使用多格式剪輯法,這在數位剪接技術發達的現在,被大量運用在電影與MV上,但當時仍是使用底片剪接的年代,需要沖印出底片後,經過剪貼再重新沖印,非常耗時費力,白景瑞導演的前衛觀點可說領先數位剪接技術近30年。

 


許多人對群星會這三個字的印象是電視的歌唱節目,但李行導演的《群星會》則是在電是節目出現之前,以在歌廳演唱的既為女性為主角敘述故事,不僅有大明星甄珍、陳莎莉、左豔容、張琦玉等人參演,還有當時已經聞名東南亞的盈淚歌后姚蘇蓉、冰山美人歌后趙曉君、黃蜀娟等人幕後代唱,姚蘇蓉更是親自上場演唱知名曲目「愛情像霧又像花」。《群星會》的精彩歌舞,不但呈現當時歌廳文化精髓,也幾乎間接帶動當時電視歌唱節目的興起。

「看見老台北—經典電影,露天再現」進入第二週活動,本週六1/1晚上六點將放映《家在台北》、週日1/2晚上六點則放映《群星會》,免費露天放映地點於台北市大龍街保安宮旁的六藝廣場,歡迎所有民眾與影迷一同共襄盛舉觀賞經典老電影,更多放映訊息請上官網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古堡IV陰陽界》首部動作3D藍光在台發行   下則:《慾亂日誌》六成性愛鏡頭一刀未剪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