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聊天弒》亞倫強生化身網路黑暗死神
《聊天弒》亞倫強生化身網路黑暗死神
2010-12-30 17:04:53 作者:MovieEditor

 

電影《聊天弒》敘述四個青少年吉姆、伊娃、愛蜜莉和莫不約而同的進入了雀兒喜青少年聊天室,在這裡他們遇到了版主威廉,這四個人都不約而同被威廉迷人的魅力給吸引住。這四個青少年都急於逃離他們複雜的現實生活,常會感到與世界失聯、無力,但是跟威廉相處,卻會讓他們覺得自己仍有一絲希望。然而威廉其實並不是大家所想像中的那樣,他不但工於心計且具有多重面向,是個十足的危險人物,威廉逐漸將這個小團體拉向網路的黑暗面,並同時在四人之中尋找獵物,網路聊天室瞬間變得既刺激又危險,本來是快樂的聊天室網路遊戲如今卻演變成現實生活中殘酷的生死關頭,這個死亡倒數能被終止嗎?

飾演主角之一威廉的亞倫強森在台灣以電影《特攻聯盟》中屌爆俠一角開始小有名氣。其實在英國亞倫強森早已累積了大量的演出經驗,他非常擅長揣摩年輕人的各種心態,從屌爆俠彆腳具喜感的形象,到《聊天弒》裡陰鬱內斂的氣質,極大反差讓觀眾能深刻感受到他過人的天份。亞倫強森表示:「一個想要突破現狀的男孩,一直壓抑著自己蠢蠢欲動的瘋狂行徑,可以演一個不時轉換的角色真的很棒、很過癮。」

 


身為青少年的亞倫強森,網路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通常都是瀏覽網頁找資料,這次為了演活角色,亞倫強森下了不少功夫,他坦承:「我的確使用了不同的身分進入網路聊天室,試圖轉換自己的個性與說話方式,這真的很不像我平常會做的事,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進入角色。」談到與導演中田秀夫的合作,亞倫強森也說:「他真的很酷,導演的專長是恐怖片,這讓他洞悉人性弱點,在聽他導戲時我常常感到不寒而慄,這讓《聊天弒》非常具有可看性。」

亞倫強森在詮釋威廉一角時也說到:「悲哀的是,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很多網路霸凌、自殺等等案件,聽起來像是電影題材,但是最終都發生在真實世界裡,看不到的危機不代表不存在,我們都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本片導演中田秀夫以不同於以往的手法拍攝,不但將聊天室情境具象化,更大量運用符碼、色彩做各式比喻及暗示,大膽揭露你所不知道的網路陰暗面。日本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最新作品《聊天弒》將要帶你體會潛藏在生活周遭的恐怖惡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北非謎情》瑪莉詠、吉翁卡列再譜愛情鉅作   下則:《借物少女艾莉緹》吉卜力新星培育計劃第一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