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生死接觸》史匹柏欽點麥特戴蒙詮釋靈媒之苦
《生死接觸》史匹柏欽點麥特戴蒙詮釋靈媒之苦
2010-12-30 04:59:30 作者:MovieEditor

 

「生命總是會走到盡頭的那一天,要我這年過八十歲的老人不去想它真的很困難。」克林伊斯威特很樂觀的說,他在今年推出最新作品《生死接觸》,透過三個不同國家的人,探討當生命到了盡頭,人生該如何繼續下去的問題。

對所有人來說,失去親朋好友的痛苦是無可言喻的,但如果有一個靈媒體質的人告訴你往生者在那個世界過得很好時,就能安撫生者的心靈,讓活著的人能繼續走下去。但是身為一個通靈人,從被人們知道他能夠與靈界對話的那一天開始,他就失去了當一個普通人的機會。「這個具有靈媒體質的角色,史蒂芬史匹柏指名要麥特戴蒙演出,這跟我心中想的一樣。他不慍不火的演技,確實是不作第二人想。」克林伊斯威特表示。受到兩名大導演的器重,讓麥特戴蒙受寵若驚,檔期滿滿的他硬是要經紀人把時間喬出來。

 

麥特戴蒙最初以為他將扮演類似神父的角色,念著咒語手執法器在銀幕上進行神秘的驅魔儀式。但是克林伊斯威特卻是要他飾演一個一心只想要追求正常生活的靈媒,但是他的能力已經名聞天下,即使不想讓人認出來,還是不斷有人找他幫忙與往生的親友溝通。在他幫助別人的時候,他卻逐漸背離自己的人生目標,沒有人在乎他的需求,也沒有人真正關心過他。他從小就被當成賺錢的工具,即使是親人也不把他當作「人」來看待,連追求愛情的基本資格都沒有,活在一個別人無法理解的世界裡。

麥特戴蒙說:「這樣的角色實在很少見,一定很多人羨慕他的能力,連我自己都很好奇能夠跟靈界溝通的能力,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己的苦,失去正常生活與被當作賺錢工具的苦。」對他來說,這真是一個複雜又多元的角色性格,明明很想幫助人,但是他卻連自己都幫不了。只是面對坊間一堆自稱能夠通靈的人,各個都誇大自己的能力,他能諮詢的對象實在很有限。看完腳本之後的他終於說服自己:「沒有通靈能力的人才是真幸福。」

克林伊斯威特表示,《生死接觸》與其他探討靈界的電影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電影真正的重點對象是人,而不是死後的世界。「我相信那個世界應該是很愉快啦,很少聽說那裡的人回來抱怨那邊生活不好,不是嗎?」克林伊斯威特很樂觀的說。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借物少女艾莉緹》吉卜力新星培育計劃第一砲   下則:元斌因《大叔》正義形象獲選為慈善達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