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朋友就是你最重要的家人! 達珂塔強森《友你真好》突破自我獲爛番茄95%絕佳好評
朋友就是你最重要的家人! 達珂塔強森《友你真好》突破自我獲爛番茄95%絕佳好評
2021-03-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友你真好】由戰地記者馬修蒂格(Matthew Teague)在《君子》(Esquire)雜誌所刊登的文章《朋友》(The Friend: Love Is Not a Big Enough Word)改編而成,他也以該作榮獲美國國家雜誌獎肯定。

本片找來曾獲英國奧斯卡提名的導演加芙列拉考珀斯維特(Gabriela Cowperthwaite)執導,並找來影集【追愛總動員】傑森席格(Jason Segel)、【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以及【海邊的曼徹斯特】奧斯卡暨金球獎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領銜主演。

▲ 《友你真好》劇照(圖/采昌)

感動人心的故事,描述一對恩愛夫妻馬修與妮可,以及兩人好友丹恩的故事。原本幸福美滿的馬修與妮可,當妮可被診斷罹患癌症末期時,她反覆地被送入病房進行化療。就算面臨死亡近逼,他們仍努力撫養兩個年幼女兒,掙扎且煎熬地度日。兩人的好友丹恩,這時主動提議搬進他們家,幫忙照顧孩子與煮飯,試圖減輕他們的負擔。原以為這只是短時間的幫忙,沒想到丹恩卻一直持續陪伴在這個家庭左右,一同經歷友誼、悲傷與失去的過程,成為彼此最可靠的支柱,更將彼此的友情昇華成動人的親情。

▲ 《友你真好》劇照(圖/采昌)

雖然故事看似悲情,然而本片所訴求的,反而是友誼如何突破性別與疾病的限制,細膩刻畫男性之間、男女之間那豪無雜質的純粹友誼,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朋友之間彼此依賴共存的美德。

飾演妮可的達珂塔強森也表示:「在生活中相互選擇的家人,其實比血緣上的家人有著更深厚的聯繫,我認為這完全適用於本片當中的丹恩。他們三人之間的聯繫與友誼,是如此地深厚且純粹,以至於對彼此來說,都已經成為最親密的家人。」

▲ 《友你真好》海報(圖/采昌)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朋友就是你最重要的家人! 達珂塔強森《友你真好》突破自我獲爛番茄95%絕佳好評
上則:《聽見歌 再唱》故事起源地 南投久美部落舉行世界首映   下則:《揭大歡喜》郭雪芙、謝沛恩當「一日店長」 邀觀眾齊聚白色情人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